全部

街头再现“职业乞丐”拦车乞讨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王萍

2019-01-17 14:52:01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王萍 摄影报道)年关将至,在市中区多个车流较多的红绿灯路口,一些乞讨者出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险中求财,他们利用车主们等红灯的时间,上前敲车窗要钱,被称为“红灯乞丐”。近日,记者发现,这些驻扎在路口的“红灯乞丐”多为职业乞讨者,平均每日能讨到100-200元。

“前几日,我在市中区光明路与华山路交会路口等红灯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男子,身穿破棉袄,胸前挂一个烂包,手里还拿着一块破布。当红灯亮起的时候,他赶紧来到机动车前,象征性的擦几下车玻璃,然后就敲打驾驶室的车窗玻璃,要求车主降下车窗并掏钱。当绿灯亮起时他才不急不慢的往路边走。车主们怕碰到他,只能慢慢的起步,一个绿灯有时候根本过不去几辆车,严重影响了交通的安全顺利通行。而且很多右转弯的车辆原本不用等红灯,但是为了避免发生事故,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很远的距离就开始鸣喇叭,可他就像听不到一样,实在是太危险了。”市民秦先生表示。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很多车主为了赶时间,每当遇到“职业乞丐”时就会多多少少的拿出一点钱来。而这些“职业乞丐”并不是所有车辆都会拦,主要的拦车对象是那些私家车。每当红灯亮起,很多小车刚停下来,那些“职业乞丐”就会从路边围上来,很随意的擦几下车,然后就是伸手要钱。当绿灯亮起时,这些“职业乞丐”就会往路边走,如果来不及就直接站在路中。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和司机,他们对这种乞讨行为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马路上乞讨并不是最近才有的,而是前几年就有了,只不过年底多一些罢了。这种行为十分的危险,而且给行驶中的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强行要钱的方式实在是不可取。”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表示。“他们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全身上下脏脏的,车刚停稳,就拿一块抹布靠上来,我担心撞到人,就赶紧拿钱让他们快点离开。”私家车车主范女士说。

但是,也有部分采访者明确表示不会给,担心爱心被欺骗,并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查处这种违法行为,让道路更顺畅。“平时在路边或在公园看见乞讨人员,我都会让自己的小孩给予一定帮助,但对于马路乞讨行为,我是不会给的,因为这种行为,对自己和别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如果满足了他们的乞讨要求,就等于纵容他们在路口乞讨。他们会认为在危险的十字路口能讨到钱,这是一条‘财路’,最终可能因为这种乞讨方式而发生交通事故。”市民郭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寒冬中的供水卫士

寒冬中的供水卫士冯聪数九寒冬,滴水成冰,汩汩清泉却在城市的“地下脉搏”中欢快地流淌着,自来水从水源地到供水管网再到千家万户,这一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9-01-16
77秒丨中华第一龙!台儿庄古城“火龙钢花”非遗表演璀璨夺目

77秒丨中华第一龙!台儿庄古城“火龙钢花”非遗表演璀璨夺目

“火龙钢花”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中华第一龙”的美誉。一条红色的巨龙在一朵朵巨大的金色花朵下来回摆动,十分壮观。[详细]
齐鲁网 2019-01-14

滕州市划定10处年货临时摊点区,自1月28日起设立

此次年货临时摊点设置时限为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自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起,所有摊点必须全部撤离。[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