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小长假我市旅游业揽金逾515万元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刘明

2018-09-27 08:49:09

记者昨日从市旅服委获悉,在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6.97万人次,同比增长13.9%,实现门票收入515.24万元,同比增长11.2%。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各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台儿庄古城景区推出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主题活动,游人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可以在美轮美奂的运河古城赏明月、享美景、共团圆、迎中秋;滕州微山湖湿地景区举行现场制作月饼,游客免费品尝活动和“拍中秋明月,坐享空中观湖”有奖体验活动;龙山胜境风景区9月24日举办“浓情中秋·欢乐龙山”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景区寻宝、穿越火线、欣赏龙山风情演绎和民俗文化展演;台儿庄运河湿地推出庆中秋、猜谜语、祈福放荷灯活动;铁道游击队影视城推出中秋佳节门票优惠连连看活动;冠世榴园(青檀寺)景区推出佛事、禅茶表演及民俗演出庆中秋活动;台儿庄祥和庄园推出第二届祥和庄园主题花灯展等活动。

美丽乡村游异常火爆。为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旅游振兴乡村,台儿庄古城举办了“丰收趣味运动会”、“丰收快闪”、“中秋花灯会”等一系列体验活动;枣庄长红枣旅游景区举办了枣庄·山亭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长红枣文化旅游节,让广大农民享受丰收的快乐、劳动的幸福;葫芦套的玻璃栈道、滑索、喊泉、跑马、游船等娱乐活动吸引数万名游客接踵而至,让游客在乡村过足了一把瘾;市中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上旬,期间安排了庆丰收文艺演出,农村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齐村土陶、光明路剪纸、孟庄茶艺等非遗制作表演等近十项活动,充满了乡土文化气息,突出了地方民俗特色,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

秋高气爽,正值各种农作物和果品成熟的好时节,以采摘亲子游为代表的家庭游是近郊出游主力。随处可见省内周边自驾游车辆,柜族部落、葫芦套民宿入住率较为理想,各休闲采摘点、运河渔家、山亭人家农家乐生意较为红火,形成旅游发展的新亮点,也为当地群众开拓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初步显现。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记者 刘明)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山亭3.75万亩大豆种植首次参保  每亩最高获赔230元

枣庄山亭3.75万亩大豆种植首次参保 每亩最高获赔230元

27日,记者从山亭区获悉,枣庄市山亭区大豆种植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于本年首次参保,目前参保农户投保签单已全部结束,全区大豆种植实现镇...[详细]
齐鲁网 2018-09-27
打造书香校园!台儿庄一小学被授予“阅读与写作基地”

打造书香校园!台儿庄一小学被授予“阅读与写作基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月销上万元 峄城十九岁姑娘微信抖音卖石榴

月销上万元 峄城十九岁姑娘微信抖音卖石榴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峄城姑娘韩笑迎来了她最忙的一段日子,其实家里的生意本没有那么忙,但人小主意大的韩笑现在找到了用微信、抖音等社交...[详细]
大众网 2018-09-26

山东要求校园体育活动每天不少于1小时,开放体育设施

山东要求校园体育活动每天不少于1小时,开放体育设施《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审议通过校园体育活动每天不少于一小时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25
惊险!男子高速上“险丢脚” 民警及时救助恢复良好

惊险!男子高速上“险丢脚” 民警及时救助恢复良好

安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是开车或者坐车千万要注意,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是禁止行人上下车的,一旦发生危险,后果是不堪设想,有一名男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