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螃蟹提前上市“身价”高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董艳

2018-09-11 10:42:09

眼下,秋意渐浓,早晚天气凉爽,吃货们又开始惦记起了肥美的螃蟹,螃蟹“横行霸道”的季节又到了。9月8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水产市场了解到,螃蟹已经悄然上市,上市的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目前,城区市场上出售的螃蟹多产自微山湖,螃蟹的产地虽然不远,可是身价却不低。

螃蟹论“只”卖 售价不低

9月8日一早,薛城区四季春市场的水产区内,售卖螃蟹的摊位占据了半壁江山。该市场一水产商表示,他们所售的母蟹个头不算大,零售价为70元/公斤,公蟹的个头都差不多,零售价为50元/公斤。“母蟹的价格虽然贵点,但是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喜欢买母蟹。”该水产商说。

记者在市场内的水产区看到,各个水产店都将螃蟹当成“主打产品”。“再过一段时间就到中秋节了,这段时间,买螃蟹的顾客不少,来询价的顾客也很多,都是想先问问价格,到中秋节的时候买点螃蟹当成走亲访友的礼品。”薛城区四季春市场一水产商张女士说,店里最近的进货量都差不多,每次进35公斤左右的螃蟹,这些螃蟹几乎一天就能卖完。 随后,记者又来到薛城区北城批发市场,几乎每家售卖水产品的摊位上均能看见螃蟹的“身影”,其中一摊位销售的全是螃蟹。“可以按斤买,也可以按只买,个头稍大点的,一斤能称4个,螃蟹根据品质和重量,每只的价格从8至12元不等。”该水产摊位的摊主说。

据了解,往年的时候,螃蟹上市是在中秋节前,今年的螃蟹上市较早,由于数量少,所以“身价”较高,论“只”卖的尝鲜价也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只是询价,观望态度明显。正在逛水产区的市民李女士称,她担心现在的螃蟹“太空”,蟹黄不够多,打算先问问价格,等过一段时间再买。

小龙虾将下市 螃蟹“上新”

在济宁市微山县从事水产养殖的王女士称,她养的螃蟹正准备上市。“我养殖的螃蟹保证新鲜,每公斤的价格从50元至90元不等。”王女士说,她是水产养殖户,现在有自己的微信客户群,薛城区的客户需要水产品,如果量大的话,她会免费送货上门。

王女士表示,她刚刚把准备上市的螃蟹放在微信朋友圈里“展示”,就有十多名顾客要订购。还有几位顾客询价后表示,过几天来买,当成走亲访友的礼品。

“前段时间风靡一时的小龙虾即将下市,随着螃蟹的陆续上市,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将‘主打’螃蟹。”王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水产店已经不再卖小龙虾了,而是改卖螃蟹。一位销售小龙虾的摊主称,他打算过几天专售螃蟹。

薛城区四季春市场内一专门销售小龙虾的摊位前,一盆中等个头的小龙虾和两大桶螃蟹摆在摊位上。摊主表示,现在之所以还在出售小龙虾,主要是考虑到少数顾客还有“需求”,预计中秋节前,小龙虾就会全部下市。“我进的小龙虾不多,如果小龙虾的销量不好,我的摊位就会专售螃蟹。”该摊主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螃蟹提早上市,价格较高,多数市民持观望态度。螃蟹销售商高先生表示,马上就到中秋节了,螃蟹的销量肯定会大增,价格也会继续上涨。 (记者 董艳)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孩贪玩戒指卡住手指 枣庄消防员成功摘除

男孩贪玩戒指卡住手指 枣庄消防员成功摘除

戒指卡手的事件在我们生活中是屡见不鲜,这不,9月10日晚上23时35分,在枣庄滕州就有一名14岁的男孩右手无名指被戒指给卡住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第一书记驻村抓民生助脱贫 台儿庄村庄面貌一新

第一书记驻村抓民生助脱贫 台儿庄村庄面貌一新

走进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宋铺村,路面宽敞整洁,路灯整齐靓丽,绿化景点美观赏目,一幅幅3D墙绘让黑墙白瓦的墙面生动活泼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双月闹中秋、丰收快闪等轮番登场 台儿庄古城中秋活动嗨翻天

双月闹中秋、丰收快闪等轮番登场 台儿庄古城中秋活动嗨翻天

时至九月,全国各地即将迎来2018年中秋佳节,同时,今年农历秋分这一天是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正值中秋节前一天,为庆祝双节的到来,台儿庄...[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所售0号柴油不合格  枣庄薛城俩家加油站被处罚

所售0号柴油不合格 枣庄薛城俩家加油站被处罚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薛城两家加油站因销售不合格油品进行处罚,据了解所涉及的均为0号柴油。[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秋蚊子”很猖獗 防蚊标准不能降

“秋蚊子”很猖獗。防蚊标准不能降枣庄新闻网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1
积极培育现代商圈!枣庄薛城今年新引进品牌名店122家

积极培育现代商圈!枣庄薛城今年新引进品牌名店122家

10日,记者从枣庄市薛城区获悉,今年以来,薛城区积极培育现代商圈,加快特色街区、专业市场改造提升,新引进品牌名店122家,总数达到582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首届枣庄最美教师之赵强:情注教坛育蓓蕾

首届枣庄最美教师之赵强:情注教坛育蓓蕾

赵强,枣庄市教学能手,枣庄市骨干教师。曾获枣庄市小学数学优质课、山东省小学优质课一等奖。2016年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参加全国华东六省...[详细]
枣庄教育 2018-09-10
首届枣庄最美教师之孙丽:我们的“老英”

首届枣庄最美教师之孙丽:我们的“老英”

我们的“老英”枣庄最美教师之孙丽,枣庄市实验学校。孙丽老师从事教育工作已经近二十年了,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班主任工作和九年级毕业...[详细]
枣庄教育 2018-09-10

市民遭遇“双向收费”挺闹心

市民遭遇“双向收费”挺闹心枣庄新闻网讯。”就此事,记者来到了枣庄客运中心东侧的枣庄汽车总站金马快运了解情况,一到这里就看到地上堆了...[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9-10

教师节特别关注:今年这些政策与老师们息息相关

今年这些政策与老师们息息相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诸如修订《教师法》、解决教师工资待遇问题、让乡村教师住有所居等,诸多涉及...[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