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一天用完一根笔!滕州寒门女孩王晓685分圆梦北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0 16:20:08

齐鲁网8月30日讯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家住滕州市西岗镇姜桥村的王晓,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85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励志的故事。

记者来到王晓家时,看到她的家里非常简陋,屋内陈设非常简单,王晓正在一张陈旧的课桌上,认真的背英语单词。记者在和王晓的交流中了解到,她认为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最重要的就是在学校过程中不断战胜困难,不断的积累知识。

微信截图_20180830154214.png

“我在平时的学习中比较习惯记笔记,因为我们老师说过,会记笔记的学生才称得上是一个优等生。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在脑海中过一遍,思考一下今天有什么做得不足的地方,然后还可以怎样改进。”关于如何取得优异的成绩,王晓有自己的诀窍。

记者在王晓学习的桌子上看到,课桌上的一个小盒子里,装满了空笔芯。王晓把自己用过的笔芯都收集起来,以后看看自己为高三做出了多少努力。高三一般都是一天一根,大概能有300多根。

微信截图_20180830154313.jpg

王晓告诉记者,她深信“读书改变命运”。所以她从小就勤奋学习,小学、初中、高中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奖状摆满了一桌子。金榜题名是人生的一大喜事,也是每一个家庭和学子的热切期盼。然而,对于王晓来说,当她和妈妈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还来不及高兴就被高额的学费锁住了眉头。

因为每年是6000多块钱的学费,每年的生活费大概也需要2-3万块钱,这对王晓和她的家庭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支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王晓在暑假里做了一份家教。

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一路披荆斩棘,在追梦路上坚持走下去。深知母亲的辛苦,王晓一直都很懂事,家务活也都跟着干,只要她在家里,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都会抢着做。

王晓的母亲告诉记者,她上五年级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她在家里有时跟着她奶奶或婶子,母亲出去打工供王晓姊妹俩上学。

了解到王晓家庭情况后,滕州市政府、西岗镇负责人积极为王晓筹集学费,配置生活学习用品,缓解家庭生活负担,为王晓解决后顾之忧,让王晓母亲感动不己。

“我的家庭情况是比一般的家庭要差一些,但是它不应该成为阻碍我前进的理由,相反它应该成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王晓对记者说,“我自己也去过我母亲工作的环境,非常的艰苦,这样激励了我要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善自己的家人生活条件,去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微信截图_20180830154445.jpg

对于进入大学以后的规划,王晓表示,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其次就是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第三个方面就是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锻炼好自己的身体。

人们常说,人一定要有梦想,坚持下去,就能收获成功,将其变为现实。王晓也这么认为,她自始至终都坚持梦想,虽然在逐梦路上有辛酸与无奈,但她从来没有放弃。

记者 滕州台 胡乐同 马阳阳 编辑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卫生纸还能做馒头?这种谣言千万别再相信了

卫生纸还能做馒头。据《银川晚报》报道,实验样品是从农贸市场、早市、超市、大型餐饮店及馒头店采购而来,共有19个馒头,同时以雪花粉2种...[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31

月嫂市场调查:上岗证随便买 明星级月入三四万

上岗证随便买。但高收入并不意味着高素质,月嫂市场乱象频频爆出,家政服务制度也有待进一步完善。[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31
42秒丨误判水深滕州司机开车过河被困 消防车拖拽20分钟脱险

42秒丨误判水深滕州司机开车过河被困 消防车拖拽20分钟脱险

近日,滕州市新兴路景观桥下一辆小轿车过河时抛锚,因现场水流较大,轿车随时有可能被冲到河水下游,且车内还有一名被困人员,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诸如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严禁学生将手机等电子...[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31
山亭区投资720余万元更新老旧公交 12部新能源公交车上岗

山亭区投资720余万元更新老旧公交 12部新能源公交车上岗

8月28日起,枣庄市山亭区309路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孩子戴上眼镜还能摘掉吗?听专家怎么说

孩子戴上眼镜还能摘掉吗。听专家怎么说孩子视力下降,何时需要配眼镜?一旦配了眼镜,会不会就没办法“摘得掉”?小编和大家一起聊聊孩子视力...[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29

滕州一机械公司十年间未办环评审批被罚20万

8月27日,滕州市环境保护局公布《山东鼎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山东鼎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力工程机械”)...[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8-29

网络“时尚”称呼滥用让市民尴尬

近日,家住市中区桃园小区的范女士在解放路一家商场买化妆品,一名销售人员叫她“亲爱的小姐姐”,让她很尴尬。[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