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村级慈善协会暖人心 17户家庭领到两万多救助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杨和山

2018-06-23 13:29:06

IMG_0194.JPG

齐鲁网6月23日讯 “俺的媳妇半瘫痪,且患有痴呆,小儿子6岁腿有残疾,行动不便,大儿子上初中,家里收入就靠我种些地和打些零工,日子过的十分艰难,感谢俺村在外工作的好兄弟爷们关心与支持,帮了俺家的忙!”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富川村村民孙士秋收到了村慈善协会送来的共计1000元的慈善款后感激地说。

山亭区店子镇富川村募捐工作始终坚持“自愿无偿”、“尊重捐赠者意愿”原则,开辟来会捐赠、邮局汇款、银行转账、支付宝捐赠、入户收取善款等捐款方式,使捐赠者感到方便;对于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尊重捐赠者意愿,通过多种方式向捐赠者反馈使用结果,或请捐赠者直接参与善款发放,使捐赠者感到放心。

山亭区店子镇富川村慈善协会,成立于2018年1月15日(农历),在外地工作的富川村村民155人献出爱心,捐款最多为徐瑞文、徐瑞武兄弟俩,每人捐款5000元,最少的捐款50元,富川村现已收到爱心捐款63218元。

IMG_0219.JPG

截至目前,已为村里因病花费较多和家庭贫穷的17户家庭发放救助21000余元。店子镇村级慈善协会在具体操作的程序,先由困难群众向慈善协会提出申请,经协会初步把关后,报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进行讨论严格审核,张榜公示后,村慈善会审批,慈善基金由村级慈善协会统一监管,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做到善款专户储存、专人专账、专款专用,坚决执行捐款有收据,领款有签名,逐项有存档。善款使用要对捐助单位和个人予以公示,实行阳光操作,增加公信力。

“我们村里目前还有一些困难群众,他们很需要人们的帮助。”富川村爱心慈善协会会长、协会主要发起人之一的张久友说,自己16岁开始就在外面做水果生意,离开家乡已经有20多年。“富川村永远是我们在外地工作和做生意人的牵挂,尽管村里部分人的经济条件好起来,但我们不应该忘记家乡的老百姓,通过慈善协会想着实实在在为村里做点事情。”目前,店子镇已有富川村、尚河村、安岭村等5个村建起了村级爱心慈善协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杨和山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火车站近期列车有调整,新增开往保定方向的列车

近期,从滕州火车站获悉,7月1日铁道部门列车运行有新的调整。滕州火车站此次调整有了新变化,新增2列旅客列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24

枣庄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暨峄城区禁毒教育展览馆揭牌仪式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市禁毒执法部门的严打斗争成果,宣传禁毒斗争形势和毒品危害,体现党和政府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让“健康人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6-22

“中国梦·劳动美”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21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