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生放假 双职工家长很“纠结”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6-14 11:00:06

随着暑假即将来临,与孩子们兴高采烈迎接假期不同的是,许多双职工家长却有点儿犯愁,因为暑假时间比较长,孩子没人看。选择上辅导班、带到单位照看、外出旅游……市民于女士想了很多的方式来陪孩子过暑假。记者采访了部分家长发现,“暑假纠结症”困扰着很多双职工家长。

“暑假纠结症”困扰着很多双职工家长

“每年一到孩子放假的时候,就感觉头重脚轻。”6月12日,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一聊起放假话题,于女士就眉头紧皱,她近几日准备帮儿子报一个夏令营,7天的夏令营至少要2000余元。“虽然花费了不少钱,但是一方面能让孩子学点东西,另一方面是让孩子有了一个好去处。暑假时间较长,孩子无人照看。而自己和丈夫都忙于工作,双方父母岁数又挺大,一放假,孩子就成了拖累,只能花钱来减负。”于女士表示。

早在半个月前,家住市中区桃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就开始给上一年级的儿子寻觅培训班。“我和丈夫都在企业上班,儿子平时比较顽皮,让他自己呆在家里,我会很不放心。还记得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和丈夫因为加班回家晚了,儿子自己动手做饭,结果给燃气灶点火的时候把自己的头发点着了,让我很后怕。可是家里的老人都上了年纪,身体都不怎么好也不能帮我们照看孩子。”李女士表示。

无奈之下,李女士给儿子报了书法和跆拳道两个辅导班,排满了儿子的“暑期档”。虽然孩子会嫌累,但为了让爸妈放心,也只好接受家长的安排。

跟李女士一样,为了有地方托管孩子,不少家长都选择给孩子报辅导班,让孩子在辅导班中度过暑假。“孩子一放假我就给她报了二胡、跆拳道、素描3个辅导班,既有地方托管孩子,又可以让孩子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市民秦先生说。

各种“班”成大部分孩子的假期“收容所”

针对不少家长为何急于给孩子报名辅导班。记者了解到,由于暑期一些孩子玩耍的伙伴比较少,一个人关在家里看电视或玩电脑成了很多中小学生假期生活的重要部分。“上学期间,很少有时间上网或看电视。暑假回家一定要好好玩电脑,多看几部电视剧,把上学时候落下的都补齐了。”学生莉莉说。还有不少家长告诉记者:“暑假期间,我们都忙着上班,单位远的甚至中午都没机会回家,根本没时间管教孩子。考虑到小孩平时学习作业多、任务重,也挺累的,暑假期间我们就对孩子稍微“放任”了一下。”如此,就有更多的小孩假期在家不出家门,整日坐在电脑、电视前当起了名副其实的“宅童”。

记者走访发现,被孩子安全问题困扰的家长也不在少数。因此,一些家长无奈选择了暑假招生的各种“班”,全当是孩子暂时的假期“收容所”。

除了安全,孩子们的健康也是家长们最为在意的。根据统计,七成高中生暑期视力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原因就是长时间上网看电视,用眼无节制。所以在此提醒即将开始暑期生活的孩子们,学习、娱乐要做到劳逸结合,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合理引导孩子正常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今日11市最高温或超30℃ 枣庄35℃

今天,我省11城市最高温达到或超过30℃。其中,菏泽、枣庄2市达到了35℃高温线,聊城的最高温为34℃,济南、济宁、泰安、临沂的最高温为33...[详细]
齐鲁网 2018-06-15
有说有唱有看点!首届大运河非遗优秀项目展火热上演

有说有唱有看点!首届大运河非遗优秀项目展火热上演

台儿庄古城首届大运河非遗优秀项目展演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是第六天,大运河流域8省市30多组国家级及省级非遗精品项目在古城参展演出,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6-14

肉价降蛋价涨 5月份山东枣庄CPI同比上涨1.4%

1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获悉,受鸡蛋、鲜菜价格上涨等影响,5月份枣庄CPI同比上涨1.4%。[详细]
齐鲁网 2018-06-14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治理乱停车

近日,在薛城区街头,你会看到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和交警一起对车辆违停行为进行贴条。有车一族在停放车辆时要注意了,一定要按照停车位停放。[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14

端午节热销食品看清楚再买

近日,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布消费提醒:真空包装粽子虽然保质期较长,但开袋后同样需及时冷冻冷藏,防止霉变;在选购黄酒时应...[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14

感受“非遗”之美

连日来,山亭区实验二小组织120余名学生走进区文化馆,近距离体验“伏里土陶”“山亭皮影”“金石传拓”等“非遗”技艺,感受“非遗”魅力...[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14

打造“城市客厅”居民住着舒适

创城以来,薛城区一直坚持“高标准、精细化、长效性”的创城原则,从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市政园林建设等多方入手,借创城契机将城市打造成...[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8-06-13

摩拜开启免押金时代 枣庄成首批山东免押城市

从今年5月起,摩拜单车陆续在合肥、杭州、东莞等城市实行无门槛免押金政策。现在摩拜又将免押金城市扩展到百城,涵盖了相当多的二三线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滕州交警开展夜查集中行动 三天查处违法743起

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着力消除夏季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至10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管科和...[详细]
大众网 2018-06-13
枣庄著名书画家张思勉《奇石图》作品荣获国际金奖

枣庄著名书画家张思勉《奇石图》作品荣获国际金奖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获悉,日前在韩国召开的国际第40回HMA国际艺术交流展中,枣庄市著名书画家张思勉的《奇石图》作品获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