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4 11:28:06

2018年中高考即将来临,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精心组织,多举措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提前介入排查,提升隐患防控力度

从4月底起,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检查。检查组共检查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52家,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抽检超过80批次,对检查与抽检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实施全程监督,确保监管措施到位

考试期间,各区(市)局抽调业务骨干对我市10余家考点学校食堂进行全过程巡查,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派员进驻监考人员住宿点,实行驻点监督,做好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三、开展宣传引导,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进一步加强与宣传、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健全完善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畅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对于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天枣庄31℃,很热?NO!只是本周最低温而已

4日,全市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阵雨, 偏南风2~3级,气温20~3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04
滕州女司机酒后找朋友代驾被交警拦下,原因是……

滕州女司机酒后找朋友代驾被交警拦下,原因是……

近日,滕州交警大队一中队在路口查违章,一辆小轿车行驶至路口附近,发现有交警在执勤后,小轿车司机显得有些慌张,慌忙掉头。有经验的交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枣庄:派出所创办"四点半学校"社区民警任教

据了解,自去年初开始,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永安派出所在辖区村(居)创办了6所“四点半学校”,由驻村(居)社区民警“任教”,免费陪伴...[详细]
大众网 2018-05-29
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将于6月16日开赛

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将于6月16日开赛

6月16日至18日,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月河)将举行“2018第二届中国·台儿庄大运河国际龙舟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警惕!枣庄现新骗术 谎称弄丢快递要求加微信

近日,一种新的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诈骗的骗术出现在枣庄,警方已发出预警。[详细]
大众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