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都是套路!枣庄一男子被骗子先后两次“借钱”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5-17 14:57:05

网络诈骗如今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很多市民对此有了一定的防范能力,因此骗子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实”,还会在聊天软件上发送身份证照片及电话号码等。此外,骗子还用起了广撒网的办法,以至于先后对同一个人“下手”而未察觉。

前几日,一个网名叫“太阳”的女孩通过附近的人加了周先生的微信,上来与他聊天。一开始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第二天便向周先生借钱。周先生感觉不对劲,便说不能借给她,随后删掉了这个女孩的微信。可就在5月7日,这个女孩再次申请加周先生的微信,此次周先生想看看这个女孩到底会用些什么手段,便同意了申请。

“这个女孩上午先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之后便自我介绍了起来,说自己叫刘红,1996年出生的,老家是四川省南江县的,学的护理专业,今年刚到枣庄实习,在中医院附近做美容工作。对方很主动,但又不是一直在和我聊天,而是间隔近一小时说上几句,就好像真的很忙。到了晚上,她又和我说自己感冒了,她爸妈可能要从老家来看她。她向我诉苦说工作太辛苦,说自己感冒很难受。”周先生说。

因为这个人这次行骗的套路与上一次很像,先是诉苦装可怜,然后说自己的父母来看她,为此找理由向周先生借钱。于是周先生猜到了“刘红”肯定会在第二天出手。果然,“刘红”再次和周先生说起了话。“这天下午,‘刘红’说自己在网上给爸妈订票,但是手上只有现金,现在正在上班不方便出去存钱,于是希望我用微信给她转190元。”周先生说。

晚上,记者拨打了“刘红”提供的手机号码,显示号码所在地为浙江嘉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 杨晓斐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2018年底将实现行政村公交通达率100%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称2018年底,基本实现行政村公交...[详细]
大众网 2018-05-15

女乘客枣木高速上报警被“劫持”要跳车,真相是……

“交警同志,在枣木高速上一名乘客要跳车,请求帮助”。 5月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枣庄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电话,...[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