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八景”评选引市民关注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13 10:07:05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枣庄八景”评选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记者近日走访中发现,哪些景点入选自然是关注焦点,而枣庄旅游景点如何提升品质、留住游客、带动枣庄经济发展更是市民们的共同期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自己心中的“枣庄八景”,市民各有偏爱,热议可望入选。“现在最火的当然是台儿庄古城啦”,“峄县八景的‘君山望海’、‘青檀秋色’就是指抱犊崮和青檀寺。抱犊崮现在建设得更好了,上了不少有吸引力的新项目;青檀精神在枣庄人的心中位置也很重要呢”,“我觉得滕州的红荷湿地也很有特色和发展前景”。受访的多位市民一致认为台儿庄古城呼声最高,抱犊崮森林公园、青檀寺景区、红荷湿地这几个景点也深受市民喜爱。同时,也有市民对新建景点很看好,如莲青山、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山亭月亮湾景区、中兴矿山公园等等。
    “评选八景要从长远看,要有枣庄的历史人文特色,表现枣庄精神,对枣庄未来发展有影响力,应该是载入历史的枣庄名片,我们期待最适合的、最经典的八个景点入选。”一位市民认真地说,“现在看,台儿庄古城的发展,对枣庄经济的带动和知名度的提升就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我们做旅游业的最支持‘枣庄八景’的评选,这样在对外推介景点的时候更有宣传点了!也希望不同的景点留住更多的游客,不仅可做两日游,还能多留几天,做成旅游套餐。”一位旅游公司的老板非常关注“枣庄八景”的评选,“有了政府的引领,形成枣庄旅游的品牌系列,旅游做起来更省力,效益也应该更好。”
    一位峄城女教师说:“我很支持‘枣庄八景’的评选,老峄县八景至今还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呢,其影响力是很深远的。‘枣庄八景’会成为旅游业的品牌口碑,对枣庄知名度的提升一定有帮助。我更希望通过‘枣庄八景’的评选,把枣庄的旅游项目做大做强,形成合力。景点不仅要提升品质、丰富内涵,还要在‘留住人’方面下功夫,这样才能带动枣庄经济的发展。”
    “我觉得提升景点品质,我们枣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仅是吃住游一条龙,提升配套服务质量,还有要讲好枣庄故事,深挖枣庄的历史文化内涵,一定要找出区别于其他地市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特色旅游产品的研发也要尽快实现,这也是增加旅游业附加值的好方向!”一位退休干部认真地建议道。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编审:贺宝玺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再上当了!枣庄人碰到这类非法组织赶紧举报

你被非法社会组织坑过么?近日,枣庄市民政局、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在枣庄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