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母爱穿越高墙!直击滕州监狱亲情帮教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

2018-05-11 11:40:05

98b3b672e2cd52ee7ba437b7f5ab564d_d01f0fd42ccd9aa1185cea3f638bbb55.png

齐鲁网5月11日讯 鲜花盛开的5月因为有了母亲节而格外温馨,而陪伴我相信是所有母亲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说到陪伴,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为犯错误失去了自由,不能陪在母亲身边,不过,今年的母亲节,高墙内他们却圆了孝子梦。

5月9日上午八点半,滕州监狱武所屯关押点广场上热闹非凡、温情满满。监狱服刑人员与部分人员亲属共同参加了“一年春好 又见娘亲”亲情帮教大会。今年30多岁的王某(化名)因为不懂法律犯了错误,面对坐在台下的母亲,王某(化名)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对母亲的思念,并激动的跪在了地上向母亲表达忏悔。

“首先是对不起我的母亲,因为我的犯罪对家庭带来很大的伤害,我妈为了我和家里和弟弟操碎了心,首先祝福她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平安长寿。母亲节快乐!祝愿她们在家好好的。”服刑人员王某向母亲下跪表达恩情。

在现场,服刑人员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舞蹈《梦中的额吉》、演唱了自编歌曲《忏悔歌》,服刑人员代表更是手捧鲜花缓缓走向自己的母亲,表达对母亲节日的祝福。而这温馨一幕另在场的很多服刑人员都触景生情,留下了热泪。

blob.png

服刑人员母亲张某(化名)说,在监狱领导的帮助下 安排下和广大民警安排的这次帮教活动,能让我们近距离的很亲人团聚,觉得非常感动,“我已经三年都是和儿子隔窗相望,从来没有像这样近距离的拥抱他,我非常非常渴望这一天能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儿子,给他一些鼓励、一些支持,让他好好改造,早点回家,因为家里人都很期盼他。”

滕州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徐恩东说,这样的亲情帮教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五届。每年像母亲节等节日,监狱方面都会组织活动,用亲情感化服刑人员,用亲情唤起服刑人员内心深处未泯的良知。“这次举办一年春好 又见娘亲帮教活动,主要是让服刑人员与他们母亲面对面,进行沟通进行交流,促进服刑人员向善向上改造的决心信心,用行动回抱社会 回馈他们的母亲,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有益于家庭的人。”

blob.png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其实服刑人员的母亲真的很伟大,虽然承受着伤痛,虽然与孩子的距离隔着高墙,但她们却不曾放弃自己的孩子。母亲节到了,在这儿,我们也祝愿全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节日快乐。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别再上当了!枣庄人碰到这类非法组织赶紧举报

你被非法社会组织坑过么?近日,枣庄市民政局、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在枣庄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