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发布2018农业扶贫要点 贫困地区重点推行生态循环种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5-09 09:46:05

齐鲁网5月9日讯 近日,枣庄市结合农业行业实际,制定2018年农业扶贫工作要点。要求,着力推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坚持“绿色兴农”,重点在贫困地区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种养模式,优先支持适合条件的贫困地区实施耕地质量提升计划、新增水肥一体化等。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配合,整合各类资源,在贫困地区统筹发展农业产业。

到2018年底,全市农业系统“第一书记”帮包村按照要求完成帮包脱贫任务;指导区(市)农业部门,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职业培训、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帮扶贫困户468户、贫困人口904人;为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对脱贫继续享受政策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全市农业系统帮扶脱贫继续享受政策贫困户1017户、2201人;全市农业系统“第一书记”帮包村帮扶贫困户15户、32人,脱贫继续享受政策贫困户 217户、672人。

同时,把农业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区”统筹建设等紧密结合,在乡村振兴中加快贫困地区发展。加快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继续实施改革试验区五年推进计划,加大对农村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继续实施现代农业示范区五年提升计划,优先支持带动周边贫困户较多的农业产业园、生态园、标准园建设。

另外,进一步强化农业脱贫攻坚责任,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理顺完善农业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考核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发挥农业行业扶贫的优势,切实履行农业部门扶贫责任。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扶贫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员,细化帮扶任务,确保责任明晰,任务到人,狠抓任务目标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扶贫培训,树立正确的扶贫观,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农业扶贫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