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旅游归程一游客凌晨突发疾病 滕州火车站接力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张媛媛

2018-05-04 17:31:05

齐鲁网5月4日讯 4.27日凌晨四点的卧铺列车上,乘客们还在甜美的酣睡。但是,乘坐K48次列车的一名乘客却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很快出现了半身麻木,神志不清等一系列反映。与她同行的乘客,发现后赶紧找来列车长。事情紧急,时间紧迫。滕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杨振文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叙述病人状况,请求紧急救援。

“当天晚上凌晨4点半的时候,接到了列车长的电话说有一名旅客左半面身体突然感觉麻木、神志不清,车到站时间是4.45分,只有15分钟停车时间。”滕州客运站值班员杨振文回忆称。时间就是生命,列车停站1分钟后,这名旅客被同行的朋友搀扶下车,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及时送上救护车,进行紧急治疗。

blob.png

杨振文说,他们是六个老年人,行李比较多,其他工作人员把他们行李放在值班室,给他们暂时保存起来,他们跟120的车去了医院,“这名旅客经过简单的检查救治,确定为脑部血管堵塞,经过输液等简单治疗以后,当天中午又坐火车去的天津。”

blob.png

事后,记者了解到,患病旅客是和朋友一起去镇江旅游,在返天津的途中,突发疾病。为了了解现在病人的病情如何,车站工作人员杨振文和患病旅客的朋友取得了电话联系。

电话沟通中,病人的朋友杨先生称,为了安全起见,病人住上院了,并对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张媛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高通行效率 枣庄峄城两路口施划左转待转区

日前,峄城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公告,在城区两处路口施划专门的左转待转区,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详细]
大众网 2018-05-04

拨打120、撑伞挡雨……枣庄四人分工救助老人不留名

5月2日,在开元凤鸣山庄,来自薛城区的张宝华先生和家人将“雨中救人好青年 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鲜花送到王奇和孙欣然的手中,对他们...[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