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拨打120、撑伞挡雨……枣庄四人分工救助老人不留名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5-04 14:44:05

5月2日,在开元凤鸣山庄,来自薛城区的张宝华先生和家人将“雨中救人好青年 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鲜花送到王奇和孙欣然的手中,对他们表达着最真挚的感谢。

4月21日22时许,加班结束后的王奇、孙欣然、胡盼盼、杨园园外出吃饭。当行至薛城区奚仲广场附近时,王奇隐约发现前方路上好像躺着一个人,只见一个老人被电动车压着,前车轮已经严重变形,老人也好像失去了意识,躺在地上。四人迅速分工,争分夺秒展开援救:杨园园跑到路口拦截车辆,禁止其他车辆驶入事故现场;孙欣然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详细告知现场的地址和相关情况;老人家昏迷的情况下不能移动,胡盼盼就蹲在地上为他撑伞,轻轻地擦拭老人家脸上的雨滴;王奇把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缓慢移开,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大家的照顾下,老人家的意识也慢慢恢复,本能地喊着“救命、救命、救命”,但还是有些断断续续,意识模糊不清。四个人根据老人家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家属,并在家属到达后又引导着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帮助救护人员把老人家抬上车后,默默地离开现场。

事后,他们对救人的事只字未提。但在得知自己的救命恩人后,张宝华先生刚出院就和家人一起拿着锦旗、鲜花赶到开元凤鸣山庄,当面感谢这些弘扬正能量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排档开练 枣庄鑫昌西路绿化带又成“露天厕所”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地摊大排档又开始复出“捞金”,但这几天,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鑫昌西路部分绿化带内又成了公共厕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3

利润16.8亿 枣庄30家龙头企业交亮眼成绩单

一季度枣庄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日前公布,30家企业实现了利润大幅增长,达16.8亿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新蒜上市价格“跳水” 枣庄蒜价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

4月24日,记者走访城区内各大市场发现,今年以来,新蒜价格较去年明显走低,每公斤的零售价在4元左右。蒜价的走低,消费者开心了,种植户却...[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无征兆的轰一声巨响 老式爆米花机噪音大扰民严重

近日,家住滕州市安居小区的刘女士表示,自家楼下经常会有老式爆米花机产生巨大的“爆炸声”,不仅影响了自己午休,而且常常被这样的声音吓...[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