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天完成10万营销额才能得到遗产 小心“美女”卖茶骗局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5-04 14:45:05

2

3

近日,家住立新小区的市民秦先生,无意间在微信上结识一位卖茶叶的美女,相谈甚欢。卖茶叶的美女不时的给秦先生发来信息,表示现在与后妈争夺家产,后妈要求完成5天10万元的营业额,然后得到去世母亲留下的茶庄。秦先生没有丝毫怀疑,准备转账购买时被好友发现,仔细想真的遇到了骗子。

被美女“误加”好友,相谈甚欢

4月初,秦先生微信有人加其为好友,看到是一个来自厦门的女孩,头像以及朋友圈里清新可人,于是秦先生便将女孩加为好友。在随后的日子里,双方也没有怎么聊天,秦先生只是看看她的朋友圈,得知她有不错的工作,而且有爱心,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后来这名女孩主动与其聊天,声称加错了,虽不是朋友,但他们也算有缘。从那以后聊天逐渐多了起来。由于秦先生在单位工作很轻松,上网后便频频与女孩聊天,相谈甚欢。秦先生了解到女孩在广州工作,母亲多年前去世,父亲有一家公司。秦先生一直安慰她,鼓励她。

半个月后,该女子在微信上说与自己谈了5年的男朋友抛弃了她。当天发布多条朋友圈消息,内容含带伤心痛苦的图片和言语,当日深夜还发来痛不欲生的音频,这让秦先生非常心疼。随后该女子告诉秦先生说要去外公家,也就是福建武夷山某茶园休假治疗情伤,并晒出自己采茶叶、炒茶的照片。

上演争家产戏码,要求秦先生帮助

“从武夷山外公家回到广州后,女孩说她妈妈去世前留下一座茶庄,现在她正与后妈争夺财产,如果5天完成10万元的茶叶销售额就可以夺回茶庄。还差9600元就可以完成任务,请求我帮帮她。”秦先生表示,当我看到这里时,女孩发来一张双腿摔伤的照片,并且配文说早上跟后妈争吵,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不过让秦先生怀疑的是,这名女士一再催促他购买,从差9600元到5200元就能完成任务。秦先生将此事告知好友刘先生,刘先生一眼识破美女卖茶叶的骗局。随后,秦先生上网查询,发现很多人遇到和他同样情况,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头像竟也都一样,分明就是骗局。

从网上发现,美女卖茶叶基本上都有一个统一的模式,首先假装添加微信时加错了,将错就错认识新朋友;然后各种生活自拍加闲聊;大概半个月之后,这些美女们便开始失恋,要回武夷山的外公家疗伤;接着就会推荐外公家的茶叶或者让男士们尝尝她们亲手炒的茶叶,价格一般每斤在800元至1500元不等;最后,对方都自称外公在武夷山有茶场,母亲去世前留下一座茶庄。最后会引到与后母争夺家产,需要完成一定的营业额才能夺回茶庄的“好戏”便开始上演了,就这样一步步让受害者掉进了圈套。

(记者 刘一单)

链接:陌生好友套路多 微信交易需谨慎

这种形式是团伙操作,有人负责注册很多微信小号;有一批人负责寻找定向群体加好友、聊天,每个人管理多个微信号,按固定套路聊天,最终目的是骗钱、卖茶;还会有人负责拍摄照片和视频,找来长相气质出众的模特,按聊天场景需要拍摄各种照片与视频,提供给聊天者,骗取信任。类似的骗局不仅仅是卖茶叶,还有红酒、保健品等以及金融投资领域,都是先加好友聊感情,再诱导购物或投资。骗局规模化发展且屡屡得逞就是抓住了人们的各种心理,一是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遇到的也许不是骗局;二是难抵诱惑,被骗的90%以上是男性,面对美女的杀伤力,甄别能力降低;三是虚荣心,在美女面前为了面子,不好意思拒绝。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拨打120、撑伞挡雨……枣庄四人分工救助老人不留名

5月2日,在开元凤鸣山庄,来自薛城区的张宝华先生和家人将“雨中救人好青年 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鲜花送到王奇和孙欣然的手中,对他们...[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4

大排档开练 枣庄鑫昌西路绿化带又成“露天厕所”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地摊大排档又开始复出“捞金”,但这几天,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鑫昌西路部分绿化带内又成了公共厕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3

利润16.8亿 枣庄30家龙头企业交亮眼成绩单

一季度枣庄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日前公布,30家企业实现了利润大幅增长,达16.8亿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新蒜上市价格“跳水” 枣庄蒜价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

4月24日,记者走访城区内各大市场发现,今年以来,新蒜价格较去年明显走低,每公斤的零售价在4元左右。蒜价的走低,消费者开心了,种植户却...[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