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山亭500名乡村医生集体“充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5-03 20:11:05

s1805020933594574262.jpg

近日,枣庄山亭区乡村医生2018年度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全区各镇(街)50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中,专家们重点围绕着《老年慢病》《手足口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结合公卫工作知识培训》《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四个单元展开,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理论考试,并将培训考试结果作为乡村医生年度业务考核、执业注册与再注册的必备条件。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一铭指出,农村卫生工作是农村公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维护广大农民身体健康,关系到保护农村生产力,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近年来,随着医改政策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以后,乡村医生工作任务、利益格局、服务方式和思想认识发生了重大转变,队伍建设与服务管理等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同时也迎来了新机遇。

侯一铭强调,作为基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一是全面履行职责,强化网底作用。二是落实补助政策,提高生活待遇。三是建立养老机制,解决后顾之忧。四是健全培养机制,优化队伍结构。五是严格监督管理,提升服务内涵。进一步发挥乡村医生在深化医改中的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侯一铭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大局、岗位和自律意识,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和依法行医的意识,要不断提高认识,钻研业务,提高素质,扎实工作,当好一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白衣天使”,努力为全区卫计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培训,乡村医生们进一步提升了知识,提高了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能力,规范从业行为,有力促进了村级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排档开练 枣庄鑫昌西路绿化带又成“露天厕所”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地摊大排档又开始复出“捞金”,但这几天,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鑫昌西路部分绿化带内又成了公共厕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3

利润16.8亿 枣庄30家龙头企业交亮眼成绩单

一季度枣庄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日前公布,30家企业实现了利润大幅增长,达16.8亿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新蒜上市价格“跳水” 枣庄蒜价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

4月24日,记者走访城区内各大市场发现,今年以来,新蒜价格较去年明显走低,每公斤的零售价在4元左右。蒜价的走低,消费者开心了,种植户却...[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无征兆的轰一声巨响 老式爆米花机噪音大扰民严重

近日,家住滕州市安居小区的刘女士表示,自家楼下经常会有老式爆米花机产生巨大的“爆炸声”,不仅影响了自己午休,而且常常被这样的声音吓...[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新城龙潭公园来了俩摩托车手 公园“炫技”无人喝彩

近日,新城龙潭公园来了两位摩托车手,嘈杂的摩托车声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少市民对他们危险“炫技”的行为表示不欢迎。[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休渔期提前 枣庄海鲜价格或走高

近日,已进入伏季休渔期,不少海鲜销售商坦言,目前海鲜市场价格还比较稳定,预计等到休渔开始后一周左右,海鲜价格或将小幅上涨。[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