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避免游戏、聊天等软件干扰 家长给孩子购买“老人机”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5-03 15:30:05

有一种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发短信,这种只有通信功能的手机被称作“老人机”,但现在用“老人机”的学生却越来越多。5月1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智能手机功能“过于强大”,游戏、微信、搜题、音乐等软件给孩子的学习、注意力等方面带来的副作用太大,很多家长无奈放弃高端智能手机,选择为孩子配备功能单一、价格便宜的“老人机” .

智能手机功能多 孩子易“上瘾”

家住薛城区燕山国际小区的刘女士的儿子今年刚上幼儿园,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玩起智能手机来却是得心应手。“只要一回家,我的手机基本上都会被儿子‘霸占',抱着手机玩游戏、看动画片……吃饭也得边玩手机边吃。”刘女士说,为了让孩子远离智能手机,她和丈夫想尽了各种办法,可是收效却不是很大,孩子见不到手机,就一个劲儿地哭。

家住薛城区福苑小区的徐女士,家有7岁多的儿子,因为孩子已经上学,徐女士为了和儿子联系方便,半年之前她给孩子买了一款智能手机。最近一段时间,徐女士发现,儿子每天吃饭、睡觉都抱着手机玩游戏,徐女士开始想着办法为孩子戒掉手机瘾。在这之前,老师也曾打电话提醒过徐女士,不要让孩子带着手机上学,但徐女士一直没太放在心上。

徐女士先是没收了儿子的手机,可是手机被没收之后,孩子放学后还是会趁徐女士不注意,找到她的手机继续玩,最近几天,徐女士发现,儿子玩游戏更着迷了,吃饭也比平时少了许多,学习也没有以前注意力集中了。

女儿上初二的张先生,最近一段时间也为“智能手机”犯了愁。原来,张先生的女儿从上小学开始,学习成绩就不错,可是最近一个学期,女儿的成绩却出现了下滑,和老师沟通后,张先生和妻子默默观察女儿的日常生活发现,女儿闲暇的时间几乎都抱着她的智能手机看电视、玩游戏,通过和女儿沟通,张先生得知,女儿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

无奈之下 家长给孩子买“老人机”

采访过程中,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孩子过于迷恋智能手机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为了让孩子从小远离智能手机的“诱惑”,很多家长从孩子出生开始,就开始想招应对。

家住市中区锦龙国际花园小区的赵先生在女儿出生后,他和妻子就各自换了一款“老人机”.“原来的智能手机还在用,不过回到家之后就关机或调成静音,尽量不让智能手机出现在女儿面前,现在,孩子想要看动画片就在电视上看,现如今的社会孩子免不了接触到电子产品,但是,作为家长,我只能尽量地让孩子少接触智能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赵先生说。

徐女士和赵先生是同事,听闻赵先生的这个“良方”,徐女士决定把儿子的智能手机换成一款“老人机”.“我在儿子学校的家长群里和其他的家长也聊过这些事情,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换上了’老人机‘,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当初给孩子买智能手机就是为方便联络,’老人机‘虽然功能单一,但是接打电话的功能还是有的,这并没有违背当初为孩子买手机的初衷。”徐女士称,去买“老人机”的时候才发现,现在家长为学生买这种手机的还挺多,已经有家长把它叫“学生机”了。

对于这种做法,有家长支持,认为有必要,是明智之举。有家长反对,认为是家长“无能”的表现,买“老人机”的办法,“治标不治本”.“还是孩子的学习重要,不管是不是’无能‘,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先避免孩子分心,把成绩提上去再说。”徐女士说。

(记者 董艳)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排档开练 枣庄鑫昌西路绿化带又成“露天厕所”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地摊大排档又开始复出“捞金”,但这几天,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鑫昌西路部分绿化带内又成了公共厕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3

利润16.8亿 枣庄30家龙头企业交亮眼成绩单

一季度枣庄全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通报日前公布,30家企业实现了利润大幅增长,达16.8亿元。[详细]
大众网 2018-05-03

新蒜上市价格“跳水” 枣庄蒜价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

4月24日,记者走访城区内各大市场发现,今年以来,新蒜价格较去年明显走低,每公斤的零售价在4元左右。蒜价的走低,消费者开心了,种植户却...[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无征兆的轰一声巨响 老式爆米花机噪音大扰民严重

近日,家住滕州市安居小区的刘女士表示,自家楼下经常会有老式爆米花机产生巨大的“爆炸声”,不仅影响了自己午休,而且常常被这样的声音吓...[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新城龙潭公园来了俩摩托车手 公园“炫技”无人喝彩

近日,新城龙潭公园来了两位摩托车手,嘈杂的摩托车声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少市民对他们危险“炫技”的行为表示不欢迎。[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休渔期提前 枣庄海鲜价格或走高

近日,已进入伏季休渔期,不少海鲜销售商坦言,目前海鲜市场价格还比较稳定,预计等到休渔开始后一周左右,海鲜价格或将小幅上涨。[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枣庄一小区墙外有人隔三差五烧垃圾 怪味儿飘到小区扰民

近日,家住市中区馨苑小区的石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东墙外隔三差五地有人烧垃圾,燃烧的浓烟常会灌入家里,让他和邻居们不堪其扰。[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5-02

枣庄"世纪大道"快速路预计2020年底前后通车

作为连接市中区、薛城区的一条城市快速路,世纪大道何时通车引发众多枣庄市民的关注。[详细]
大众网 2018-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