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市中交警发布五一小长假易堵及安全隐患路段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4-29 11:28:04

大众网枣庄4月28日讯(记者 袁鹏)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公布了“五一”期间交通易拥堵路段和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提示广大群众安全驾车、文明出行。

易堵路段:

1、 北外环转盘

2、 青檀路与北外环路口至甘泉寺

3、 周村大集

4、 齐村大集

5、 光明广场,客运中心,龙头市场

6、 南园立交桥

7、 莲花山风景区

8、 振兴路(文化路至吉品街路段)

9、 振兴路与胜利路路口(包含公铁立交桥路段)

10、 解放路(文化路至兴安街路段)市府名苑路段

11、 君山路(解放路至中心街路段)中央广场、购物中心

12、 胜利路与香港街路口

13、 中天步行街路段

14、 兴安街(解放路至兴安街桥洞路段)

15、 纺站岗至大润发路段

16、 青檀路八大门口,鑫昌路八大北门

17、 吉品街全段

18、 青檀铁路桥北口

19、 胜利铁路桥西口

20、 长安路与崮山路交叉路口

 隐患路段:

1. 光明路转盘

2. G206联丰焦电路口

市中交警提示:

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

二、超员会导致车身负荷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驾车出游切勿超员载客,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三、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足够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四、行经急弯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五、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增大。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六、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七、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伤员至少40%的死亡风险。“五一”节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八、据统计,近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夜间19至21时是事故多发时段。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九、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十、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十一、在外出远行时,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报警。

十二、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热!“五一”假期枣庄最高气温将达31℃

28日下午,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1日),我市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5月1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4月30日的最高...[详细]
大众网 2018-04-29

枣庄三角花园部分棚户区改造启动 900余户居民将迁新居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三角花园东南片区棚户区改造的启动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作为枣庄曾经辉煌的老商业核心地段,这里今后如何发展,老汽车站...[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8

共享电动车到薛城了,它的“势力范围”你知道吗

“共享”的概念现在越来越火。今年3月,薛城出现一款名叫“蜜蜂”的共享电动车,是继摩拜、ofo、哈喽共享单车系列之后,更高级的共享交通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8
枣庄薛城关闭全部露天开采矿山 治理采煤塌陷地1400余亩

枣庄薛城关闭全部露天开采矿山 治理采煤塌陷地1400余亩

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强化生态环境治理,通过修复生态、增加绿量、源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维护被告人诉讼权利!枣庄中院请“线上翻译”网络同步庭审

维护被告人诉讼权利!枣庄中院请“线上翻译”网络同步庭审

4月24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潘某某等35名被告人涉嫌犯拐卖儿童罪或收买被拐卖儿童罪一案。与此同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枣庄市农业局3名领导干部违规公款旅游被通报

枣庄市农业局3名领导干部违规公款旅游被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近日,市纪委通报了市农业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公款旅游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