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亭第一书记唐新春:办实事、解难题 村民一提就竖大拇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通讯员 赵连友

2018-04-26 15:16: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六年前,他被枣庄市山亭区国家税务局下派到西集镇,先后任常山、河南、刘庄3个村的“第一书记”。经过三年、两年、一年的帮包,3个村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村民们心服口服,都竖大拇指夸他是个能干实事的好书记。他就是山亭区2015年度“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亭区2016年度“优秀第一书记”唐新春。

唐新春(右二)和山亭区国税局领导给河南村贫困户送温暖.JPG

唐新春(右二)和山亭区国税局领导给河南村贫困户送温暖

2012年4月,唐新春被山亭区国家税务局下派到西集镇到常山村任第一书记。常山村含常山、凤凰两个自然村,有353户村民,常驻人口1384户,由于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外出打工人员逐年增多。随着青壮年劳动力的流失,村里的经济发展益发困难。坑坑洼洼的土路,房前屋后随意搭设的棚子,随处可见的“三堆五垛”……这些让刚上任的唐新春意识到,要想带领全村人改变经济落后的局面,首先要从常山村内部着手,下大力气创设一个文明的乡村环境。

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JPG

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了解了村民用水只能人拉肩挑,还要去很远的一口老水井取水吃的情况后,唐新春下定决心解决村民用水不便的状况。常山村一直以来都不富裕,修路和通自来水所需的资金就成了摆在唐新春面前的一大难题。但唐新春并没有让憧憬好日子的老百姓失望,在山亭区国税局的大力支持下,他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多方筹资30余万元。不仅建立了完善的人居饮水工程,铺好了整洁的水泥路;还为村民增设了排水沟,又安装了路灯。

实实在在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一位在外打工两年没回村的村民,回家过年时大吃一惊:变化太大了,真是旧貌换新颜啊!

组织税务战线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JPG

组织税务战线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以前俺村里吃水得去井里打,我这老身子骨别提多费劲了。现在可好了,一拧水龙头就来水了,真好!还有,现在来个亲戚也方便多了,车直接就能开到家门口,唐书记办的可真都是实事啊!”村里65岁的老人范祥秀提起这些事,就一个劲儿地夸。

村子的“ 硬件 ”解决后,唐新春结合“干部联户包案,干群联心互促”活动,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特困家庭,把党和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更是得到全村人的爱戴和拥护。

“我们现在都特别想让唐书记留在村里!”村民听说唐新春三年挂职期满,普遍反映了不想让“第一书记”离开的愿望。

2015年4月,唐新春被组织安排到西集镇河南村任第一书记。到任后,他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这一帮扶工作的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解决 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难题。

在河南村的两年间,他先后协调资金33万余元,为村民办实事。河南村退休老支书田传启满怀感激、如数家珍,他把唐书记两年来的业绩给介绍的清清楚楚:投资12万元拓宽、硬化村内道路,解决了村民行路难;投资6万元建设村民健身广场,为村民健身提供了场所;投资4.5万元为15户精准扶贫困户安装每户3千瓦的微型光伏发电站,找到了增收途径;投资5万元建设村敬老院,让村里留守老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每年中秋、春节两大节日走访慰问贫困户,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重阳节关爱老年人送温暖。

2016年春节前,再次筹集资金1万余元,购买58套棉被及被罩,发放到精准扶贫特困户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2017年5月,唐新春再次被下派到西集镇刘庄村任第一书记。进村后,经过调查研究得知,村民对村内街道的修复和文化广场建设要求比较迫切。在山亭区国家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投资30余万元建设的村民休闲文化广场已投入使用;村内1.7万平方米街道修复已完成规划,下一步将分步实施。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唐新春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老百姓会永远记在心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赵连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召开“五一”表彰大会  这些单位、个人和集体受表彰

枣庄召开“五一”表彰大会 这些单位、个人和集体受表彰

4月25日上午,枣庄市在新城会展中心召开五一劳动奖状(章)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枣庄市总工会决...[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