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 | 流水潺潺、白鹭齐飞...枣庄这个地方美到让人窒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市中台 贾冰

2018-04-23 17:53:04

齐鲁网枣庄4月23日讯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诗人杜甫用优美的词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清雅、动静结合的自然画面。这样的千古《绝句》如今就出现在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岩马库区。

白鹭2_副本.jpg

白鹭11_副本.jpg

风景如画的岩马库区泥土芬芳,水草丰茂,生态怡然。数千只白鹭就像白色的精灵,在田野间悠闲地踱步、停留。觅食、或休憩,有时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野上空盘旋,场面蔚为壮观,美不胜收。

白鹭1_副本.jpg

白鹭是生态环境的“形象大使”,对空气和水环境质量要求苛刻,只有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水质清洁,白鹭才会造访。

白鹭8_副本.jpg

近几年,当地政府坚持“绿色开发、绿色建设、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在自然环境和生态建设上做文章,库区里的水质通过藻类植物的净化过滤,达到了三类水质。同时,库区内各种苗木林立,构成了天然氧吧,为白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繁衍环境,打造了名副其实的“白鹭天堂”。

QQ截图20170821120545.png

闪电新闻记者 枣庄台 渠玉峰 姜超 市中台 贾冰 枣庄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谷山南路的建筑垃圾占据了一半路面,哪来的?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热线反映,市中区谷山南路西面的半个车道全是建筑垃圾,这些垃圾不仅堆积如山,也对行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希望相关部...[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23
枣庄积极探索新模式 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

枣庄积极探索新模式 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枣庄市根据群众所需,坚持政府主导、医院主办、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解决医疗、养老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只因家庭琐事!枣庄一女子和丈夫吵架跳河轻生

只因家庭琐事!枣庄一女子和丈夫吵架跳河轻生

4月22日晚上19点24分,山东枣庄滕州市解放路解放大桥上演惊险一幕: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女子突然从桥上纵身跳下,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