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树社会新风!薛城巨山启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市中台 刘复成

2018-04-22 18:37:04

出席领导.jpg

齐鲁网4月22日讯 4月22日,由枣庄市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巨山街道党工委、工委协办,山东兴家道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锦泰杯”优秀传统文化大会启动仪式在枣庄市民中心体育馆举行。区领导姜山、张伟、王艳君、刘真政、李玉森、姜姸、马骞、李天禹等出席。姜姸致辞。

姜姸致辞.jpg

姜姸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主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世代相传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近年来,巨山街道围绕打造“人文巨山、敬业乐群”文明品牌,筹备举办了一系列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全域推进了“善行乡里、和谐家园”行动,根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形式多元、群众共享”的文明创建活动,增强文明素质,倡树社会新风。

会场聆听.jpg

刘继宁老师讲述学习家文化、传播家文化.jpg

姜姸指出,巨山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的思路措施,加快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山实践”,切实当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要坚持用传统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使之融入到人们生产生活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价值追求和行为习惯;要打造展示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窗口,吸引更多人来巨山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实施文化民生工程,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会前小品.jpg

张选老师讲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jpg

启动仪式以观摩传统文化舞蹈《礼》为开始;以升国旗奏国歌的形式开启传统文化的历程;由国内两位著名传统文化导师授课,张选老师讲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继宁老师讲述学习家文化、传播家文化,讲述传统文化在学校、企业、单位以及家庭中的作用,讲解传统文化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将仪式推向高潮;课程结束后同唱《国家》增加民众的爱国情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市中台 刘复成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