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按规定登记信息!枣庄一商务宾馆被罚1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市中台 刘复成

2018-04-21 10:48:04

齐鲁网4月21日讯 今年1月,枣庄市中一商务宾馆被发现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情况,被责令整改后3月份又发现违规行为,而这为宾馆带来了10万元的罚单。

2018年1月,市中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在对辖区旅馆业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商务宾馆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情况。民警随即依法对该宾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宾馆在1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处以400元行政罚款。然而,责令整改+行政处罚好像并没有引起当事者的足够重视。2018年3月,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该宾馆进行整改复核,发现“未按规定查验旅客信息”和“一人登记两人住宿”问题依旧存在。只好拿出杀手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对该宾馆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再次处以500元罚款。

民警提醒:旅馆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一定要严格落实旅客住宿实名制登记工作,坚持一人一证件原则,仔细核对证件信息。一旦不如实登记旅客身份信息,除了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外,如拒不改正还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面临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反恐罚单”。该案已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听证会,4月12日,该宾馆已全额缴纳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第八十六条明确规定:住宿等业务经营者和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客户的身份进行查验。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市中台 刘复成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