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周村水库查出三处环境问题 计划本年底前整改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4-19 17:49:04

齐鲁网4月19日讯 近日,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统一部署,山东省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其中,枣庄周村水库被查处三处问题,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整改完成。

具体三处问题为,在周村水库西侧库区新建一处临时性大排档,将责令拆除;在周村水库西侧库区内建有省渔业厅“海上粮仓”增殖放流项目看管人员住所,将责令牵出一级保护区范围;在周村水库西侧有两家餐饮饭店,其中一家处于停业状态,另一家(龙润山庄)有污水直接外排,将责令关停。

按照计划,从2018年开始,山东省将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保”的目标。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出涉及100个水源地的工业企业、旅游餐饮、交通穿越、畜禽养殖、农业种植、生活面源污染等各类环境问题259件、共1012个具体问题,其中24个地市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各类环境问题84件、具体环境问题369个。

各相关市将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制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遮挡号牌、超载,严查没商量!枣庄薛城查处违法货车12起

遮挡号牌、超载,严查没商量!枣庄薛城查处违法货车12起

近日,枣庄薛城交警按照《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打击大货车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滕州启动小清河下游提升工程 全长2.8公里

滕州启动小清河下游提升工程 全长2.8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美化亮化小清河周边环境,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休闲亲水环境,滕州市启动小清河下游生态提升工程。小清河下游段从大同...[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枣庄东沙河光明路大桥栏杆锈迹斑斑 部分缺失成缺口

4月16日,市中区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市中区东沙河上光明路大桥南侧的护栏部分栏杆锈迹斑斑,部分护栏坏掉后形成了几个大...[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8

枣庄西昌路上常年有人占道经营 市民出行受影响

近日,家住市中区西昌路上某小区的居民秦先生拨打本报电话反映,称在西昌路上常年有人占道经营,这一带的人行道上摆摊小贩多是卖水果、卖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8
滕州汽车站开通滕州至枣庄公考往返直通车

滕州汽车站开通滕州至枣庄公考往返直通车

4月21日,2018年枣庄市各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就要开始,为使广大考生们以最佳的状态捕捉人生重要机遇,滕州汽车总站开通:滕州-枣庄公考往返...[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