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螃蟹发臭,皮皮虾九成空壳!枣庄薛城查获一千余斤“问题海鲜”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2018-04-19 15:59:04

齐鲁网4月19日讯 “你看看能吃吗?这螃蟹都臭了、虾光有壳没有肉,这不是骗人吗?”枣庄市民胡先生向薛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反映了他的窝心事。


近日,家住薛城区的胡先生在湖景花园附近的流动冷藏车上购买了河北商人兜售的冷冻海鲜,回家蒸煮食用时发现购买的海螃蟹和皮皮虾煮熟后有异味并多数为空壳,胡先生带着这些商品找卖家退货遭到拒绝后发生争执并报警。因涉及食品安全,出警的临山派出所民警将1000余斤冷冻海鲜移送薛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薛城区食药局执法人员现场开箱随机抽取一定数量海螃蟹和皮皮虾煮熟后,九成以上为空壳并伴有异味。

经鉴定,该批冷冻海鲜产品为己死的海螃蟹和皮皮虾为降低成本进行了注水冷冻。经了解,当天胡先生以市场正常价格的一半在流动商贩那里购买海螃蟹、皮皮虾各一箱。 同时,现场执法人员向经销商索要该批冷冻海鲜的产品证明材料,经销商提供的进货凭证显示,该批海鲜是在莱州以极低的价格采购,该批海鲜为积压变质的死蟹死虾,经过冷冻包装后以次充好进行销售。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批问题冷冻海鲜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些摊贩抓住个别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以低廉的价格批发积压变质的冷冻海鲜,进行流动兜售。这些海鲜表面看起来没问题,其实质量问题都掩盖在冰块以下。如需选购一定要到正规市场或超市里购买,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遮挡号牌、超载,严查没商量!枣庄薛城查处违法货车12起

遮挡号牌、超载,严查没商量!枣庄薛城查处违法货车12起

近日,枣庄薛城交警按照《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打击大货车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滕州启动小清河下游提升工程 全长2.8公里

滕州启动小清河下游提升工程 全长2.8公里

为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美化亮化小清河周边环境,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休闲亲水环境,滕州市启动小清河下游生态提升工程。小清河下游段从大同...[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枣庄东沙河光明路大桥栏杆锈迹斑斑 部分缺失成缺口

4月16日,市中区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位于市中区东沙河上光明路大桥南侧的护栏部分栏杆锈迹斑斑,部分护栏坏掉后形成了几个大...[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8

枣庄西昌路上常年有人占道经营 市民出行受影响

近日,家住市中区西昌路上某小区的居民秦先生拨打本报电话反映,称在西昌路上常年有人占道经营,这一带的人行道上摆摊小贩多是卖水果、卖菜...[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8
滕州汽车站开通滕州至枣庄公考往返直通车

滕州汽车站开通滕州至枣庄公考往返直通车

4月21日,2018年枣庄市各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就要开始,为使广大考生们以最佳的状态捕捉人生重要机遇,滕州汽车总站开通:滕州-枣庄公考往返...[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风一吹,宛若童话!万余只风车扮靓台儿庄运河湿地

风一吹,宛若童话!万余只风车扮靓台儿庄运河湿地

四月中旬,春光正好。台儿庄运河湿地150余米的风车长廊,色彩斑斓,风车旋转,将这里装饰得缤纷耀眼,宛如一道翻飞的彩虹。[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