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一公交司机下班路上捡三千 微信群转发找到失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

2018-04-12 11:18:04

齐鲁网4月12日讯 4月5号,枣庄滕州交运公司的公交司机刘宝金师傅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拾到了一个黑色挎包后,通过微信群扩散寻找失主,别说这一招还真灵,失主还真是被找到了。4月11日,失主手持锦旗前来感谢。

4月5号下午,刘金宝下班后他骑电动车回家,在经过荆河路第二实验小学发现路旁有一个黑色的女士挎包,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三千多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和两部手机,还有十来张银行卡和社保卡,还有孩子的住院证明。“我第一反应就是失主肯定很着急,第一时间通知了交运公交的监控室,把包放在监控室,并手机拍照发到滕州市志愿者协会爱心群里面寻找。”


360截图20180412110417321.jpg

原来,刘师傅除了是一位公交车驾驶员,同时也是一位志愿者,当他把捡挎包的信息发到志愿者协会群里后,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转发,而其中一位志愿者的转发让事情有了转机。

志愿者胡仕峰,看到都志愿者爱心群里面都是寻找失主的,随后他就把信息发到另一个群里。“然后群里有人认识失主,和我联系后,我又和刘师傅进行的联系,最后又联系找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任女士,当天下班回家拿钱去医院,心里比较急,不小心把包弄掉了,“最担心的是包里装有小孩的保险单。还有身份证、驾驶证 补办起来太麻烦了。我最感谢的是滕州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在这里遇到了特别多的好心人,还有交运公交217线路的刘师傅,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这个包就找不到了。”


360截图20180412110924511.jpg

就这样,通过微信群的转发,四个小时后成功找到了失主任女士,昨天,任女士为了表达对刘师傅的感谢,特意做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刘师傅所在的交运公交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

枣庄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

4月11日,枣庄市统计局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枣庄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先行指标向好明显。新开工面积154.27万平方米,增长300.7%,增速同比...[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枣庄BRT驾驶员垃圾堆里“救”单车 称只是举手之劳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一则“枣庄公交BRT驾驶员垃圾堆里救单车”的信息吸引了很多网友的注意。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好心的BRT公交车司机马龙,...[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1

春季来临柳絮乱飘 提醒过敏患者做好防护措施

现在天气转暖,春暖花开,很适合举家出游踏青,出门游玩本身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是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各种过敏性不适症状。枣庄市立三...[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4-11
标签不合规!枣庄一饮品企业发布产品召回公告

标签不合规!枣庄一饮品企业发布产品召回公告

近日,位于枣庄市市中区的山东耀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因标签不合规定,发布召回公告,主动召回其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饮品(杀菌型)...[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枣庄市中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看看有你家没?

枣庄市中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看看有你家没?

​2018年枣庄市中区计划对辖区内3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龙凤里、枣建宿舍等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