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薛城年内完成240家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来源:枣庄日报

作者:

2018-04-06 15:33:04

4月2日,记者从薛城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将贫困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今年4月底前将全面完成240户危房改造任务。

该区坚持因地制宜、经济实用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准确界定危房改造对象,对危房户的等级评定、补助标准等进行张榜公布,民主评议,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分批实施,优先解决重度危房、重点对象危房,切实保障受危房威胁最大、最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2017年已脱贫户均不再纳入危房改造计划。据介绍,该区240危房改造计划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36户,低保户52户,残疾人家庭12户,其他贫困户126户。

据了解,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薛城区注重自愿自主,重建房屋原则上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房屋确有困难并有统建意愿的,由各镇街统筹协调,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统一施工。为加快推进改造进度,该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员靠上,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将改造任务落实到村、到户。为破解资金难题,指导各镇街在农户自筹的基础上,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对危房改造户进行奖补,依法依规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尽快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区督考局、区住建局、区扶贫办进行联合督导检查,实施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检查,一周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确保4月30日前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万照广 郭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