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人注意!发现食品药品问题,可这样维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4-02 15:15:04

3月31日上午,“12331”食品药品安全主题日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集中宣传活动在峄城区仙檀苑广场举行。而在生活中市民如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这样进行维权。

一、请问如何向药监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答: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投诉举报:一是通过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二是通过邮寄信件到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机构;三是通过走访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机构;四是通过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机构专门设立的投诉举报邮箱。

二、市民在餐馆吃饭时发现有问题的食品怎么办?

答:请保存好有食品卫生问题的饭菜原状,立即与饭店负责人交涉。在少量食用后,未造成健康问题的情况下,可参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与饭店自行协商解决。

如果已经造成健康问题,应当保存好未用药前的生物标本(如呕吐物、粪便等)以及病历卡、检验报告等有关证据和消费单据、发票等,及时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卫生部门联系,进行投诉举报。

三、请问购买的食品发现质量问题后进行投诉举报,需要提供哪些要素?

答:1、提供能购证明其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样品。特别注意的是密封产品要保持完整性,一旦拆封不能作为证据。例如拆封的白酒、牛奶,均不能再作为证据。

2、购物时开具的发票、消费单据等购物凭证,用以证明产品确实为该店铺销售。因此建议大家养成索要消费单据的习惯,以备权利受到侵害时进行维权。

3、该店铺的具体名称、详细地址,我市药监部门只负责我市辖区内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查处。

四、现在社会上有许多药品广告,真假虚实难辨,群众不断上当受骗,药品广告究竟由谁来管?

答: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广告的监督管理机关,对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依据《广告法》进行查处。消费者发现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后,可以及时向当地县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投诉。

五、当前网购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请问网购食品发现质量问题如何维权?

答:1、注意截取保存购买商品的信息页面、交易(订单)页面,保存聊天记录,索要发票或收据,保留第三方交易平台信息,商家发货清单和其他电子票据单号。

2、收货后发现问题的要将出现问题的食品拍照留存,剩余样品封存。

3、及时向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六、想在某个网站购药,如何查证售药网站的合法性?

答:网站售药需要取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许可证》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许可证》,公众可访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库进行查询。如发现违法网站销售药品,请及时向药监部门进行举报。

记者 张乔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骗取扶贫、小麦补贴款 枣庄山亭通报6起典型案例

近日,山亭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6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包括2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详细]
大众网 2018-04-02

降水降温天气卷土重来 枣庄最低气温降至3℃

上周末两天,枣庄迎来了晴朗的天气,让市民有了春游的心情,然而春姑娘的小任性有时也令人大伤脑筋,因为本周,降水降温天气又要卷土重来。[详细]
大众网 2018-04-02

注意!清明小长假将至 枣庄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清明小长假将来临,枣庄高速交警30日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帮助市民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大众网 2018-04-02
枣庄山亭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涉扶贫领域腐败及不正之风

枣庄山亭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涉扶贫领域腐败及不正之风

日,枣庄市山亭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6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包括2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枣庄出台艾滋病防治计划 将大幅增加检测点

近日《枣庄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到2020年,艾滋病检测点将覆盖9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详细]
大众网 2018-03-31

香油豆皮桶装水 枣庄这些产品被查出不合格

日前,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枣庄辖区食品生产环节国抽、省抽不合格企业核查处置信息汇总(2017年11月-2018年2月),崔老四小磨香油...[详细]
大众网 2018-03-31

台儿庄:“两河一沟”污染治理工程开工

近日,台儿庄区秀水河、北环河、创业沟水系水体污染治理工程先后开工。工程计划5月中旬完工,总投资约460万元。[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1

枣庄山亭区2017年民生事业投入18.68亿元

作为全省重点扶贫区县,山亭区在财政收入总量不高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民生至上,舍得花大钱、高投入,全年民生事业投入18.68亿元,民生支出...[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3-31
枣庄向群众发放5000多份食品药品安全材料

枣庄向群众发放5000多份食品药品安全材料

为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今天上午,枣庄市组织开展了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枣庄2018“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文化旅游节4月1日启幕

枣庄2018“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文化旅游节4月1日启幕

​4月1日上午,由中共枣庄山亭区委区政府、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枣庄日报社主办的2018山东好时节“踏青赏花枣庄行”启动仪式暨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枣庄9家企业产品不合格被点名 崔老四小磨香油等上榜

枣庄9家企业产品不合格被点名 崔老四小磨香油等上榜

日前,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辖区食品生产环节国抽、省抽不合格企业核查处置信息汇总(2017年11月-2018年2月),崔老四小磨香油等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