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出新政支持民营经济 境内主板首发上市一次奖30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台 渠川

2018-03-27 15:22:03

齐鲁网3月27日讯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近日,枣庄市制定了《加快全市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2018-2020年)》,总体要求:坚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民营经济单位数年均增长幅度达到10%以上;民营经济纳税额年均增长幅度达到7%以上;重点提升产业集群10个;重点培育“双创基地”20个;重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300家;省级认定各类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100家;个转企5000户;已转企企业二次升级1800户;企业股份制改造100家。

同时,重点实施“六项工程”:实施民营企业大数据工程。依托鲁南大数据中心,发挥小微企业名录信息平台的作用,建立全市民营企业信息收集和数据综合利用平台,完善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目录库、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打造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数据库。在此基础上,细分需求,明确主体,完善方案,精准服务。实施民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通过建立市级民营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实施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培育一批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

重点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示范企业300家,争取认定省级以上示范企业共100家。实施中小微企业创新服务工程。支持中小微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民营企业“上云”意识。每年开展6期服务对接活动和10期专项培训活动,直接服务企业100家以上,培训企业高层管理人员2000人次以上。实施小微企业“双升”工程。创新出台从个体工商户到公司上市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建立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积极推进“个转企”,加快“企升规”步伐,有序推进“规改股”。每年引导2000 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小微企业,支持600家个转企企业二次升级,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30 家以上。实施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培育工程。有重点、有特色地打造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核心竞争力,提高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孵化和产业化能力。

重点培育20家“双创基地”,力争达到小微企业聚集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具有良好示范引导作用,从业人员年均增长15%以上、小微企业数年均增长10%以上目标。实施特色产业集群提升工程。以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提升竞争力为主线,以骨干企业、公共服务创新平台为载体,凝聚创新力量,聚集服务资源,打造区域品牌,努力培育一批高质高效重点产业集群。重点提升10家特色产业集群,力争达到创新能力强、协作配套好、区域品牌响、公共服务平台完善,集群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目标。

对认定为市级创业示范基地(园区)的,给予不高于100万元的奖补资金;对民营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企业“上云”的,按“云服务券”财政补贴制度给予支持等。对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家、省内知名企业家、成长型企业家、青年企业家,列入全市“1515”企业家培育计划;对企业引进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及时兑现引进培养人才的有关奖励政策。

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在境内创业板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在境外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等。四是增强要素支撑。对认定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培育企业和全国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在推荐申报省财政奖励的基础上,市财政按照不低于省财政奖励金额的30%给予奖励;对获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和个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和5万元;对省、市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工业项目,在不低于土地取得成本的前提下,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等。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枣庄台 渠川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枣庄这9处高速收费站点开通“无感支付”啦

好消息!枣庄这9处高速收费站点开通“无感支付”啦

此前,微信、支付宝已同时宣布:启动高速“无感”支付。山东高速已开通113个收费站,支持“无感”支付,其中,枣庄市有9个收费站点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枣庄一水库岸边花儿竞相开放 听潺潺水声尽享春光

枣庄一水库岸边花儿竞相开放 听潺潺水声尽享春光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石嘴子水库岸边一景区内千亩油菜花迎春绽放。[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滕州第十届梨花节暨中华梨园创建研讨会开幕

滕州第十届梨花节暨中华梨园创建研讨会开幕

梨乡欢歌庆盛会,梨花绽放迎嘉宾。25日上午,滕州市柴胡店镇举办了2018“欢乐滕州”嘉年华——第十届梨花节暨中华梨园创建研讨会,吸引了众...[详细]
大众网 2018-03-26

滕州向外地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发"禁入令"

自3月1日《关于开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综合治理的通告》发布以来,滕州开始整治非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顽疾。日前,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详细]
大众网 2018-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