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萌萌的“稀客”来了!百余只燕鸥现身枣庄东湖公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枣庄市中区台 贾冰

2018-03-06 19:34:03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齐鲁网3月6日讯 天气回暖,又到了大批迁徙候鸟过境的时节。3月4日下午,春雨蒙蒙中,百余只燕鸥出现在枣庄市中区东湖公园上空,它们飞行轻快而敏捷,宛如精灵们在跳着妙曼的舞姿,不时地在湖面上空翱翔和滑翔,景色十分壮观。

鸟儿持续4个多小时才离开东湖,让前来观赏燕鸥的摄影爱好者们过足了瘾。

blob.png

燕鸥这种水鸟作为候鸟,通常在我国过冬,然后再北上过夏。迁徙时节候鸟们通常依靠日月星晨进行导航迁徙。最近时常下暴雨,使得它们不能沿着海岸线飞行,而是飞到内陆地区,从田野上飞回北方。专家建议,迁徙季节大家尽量不要去打扰它们“回家”。


据了解,燕鸥是中等至大型的鸟类,羽毛一般呈灰色或白色,头上往往有黑色斑纹。它们的鸟喙稍长及脚有蹼。它们的身体轻盈,比鸥更流线型,飞行时长尾巴及双翼很优雅。普通燕鸥活动范围很大,而且飞行速度非常快,是动物中的"飞远冠军",可以不费力的从南极洲飞到遥远的北极洲地区,行程17600多千米。是已知动物中迁徙路线最长的,北极燕鸥平均一生飞行的路线等于地球往月球来回一次的距离。普通燕鸥已列入《“三有”保护动物名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枣庄市中区台 贾冰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恍若隔世!白墙黛瓦犹胜江南  台儿庄古城不负春光好

恍若隔世!白墙黛瓦犹胜江南 台儿庄古城不负春光好

台儿庄古城是一个美丽神秘而又古老的所在,这里民风淳朴,生活惬意,心灵无法安定的人到这里能够找到灵魂的归属。[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枣庄山亭拆除违规广告牌110余块 涉20余条主干道

枣庄山亭拆除违规广告牌110余块 涉20余条主干道

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拆除违法设置、过多过滥、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不仅是关乎城市形象的“面子”问题,更是事关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迎三八妇女节 枣庄500名女职工免费体检

迎三八妇女节 枣庄500名女职工免费体检

3月4号,“送平安、送健康、进企业”活动暨新疆籍务工人员迎三八庆祝会在枣庄市中区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枣庄市山亭区委巡察办出台巡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枣庄市山亭区委巡察办出台巡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委巡察办在全市巡察系统中率先制定出台了《山亭区巡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详细]
齐鲁网 2018-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