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仨孩子掉入冰窟,村民:豁出命也要去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九涛 张斐然

2018-01-14 22:25:01

齐鲁网枣庄1月14日讯(记者 王九涛 张斐然)1月13日下午,枣庄市山亭区龙虎坡村3名儿童在河面溜冰时,不慎掉入水里,在危机时刻,附近5位村民及时伸出了援手。

枣庄市山亭区龙虎坡村的张兆华当时正在街上。突然,他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村头河里有人落水了。

360截图20180114171616618.jpg

听到呼救后,张兆华急忙跑到河边,发现3个孩子正在结冰的河里,其中一个孩子在水里,另外两个孩子在冰面上拉着掉在水里的孩子。他随即大声呼喊着让孩子别动,便跳下了河。一进到水里,张兆华就被呛了两口水,想往前走却发现根本迈不动腿。

他爬回岸上后重新找了个位置,再次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里,但还是无法移动。随着冰面的连续破碎,两个孩子都掉进了水里,情况岌岌可危。

紧急情况下,张兆华没有失去理智。他上岸抄起一根木棍再次跳下了水。这次终于成功了。张兆存在岸边接应,他把孩子一个一个送上了岸。

把两个孩子救上来以后,张兆华已经没有力气自己爬上来,在众人帮助下,张兆华被拉上来送回家。

然而,可怕的事情还没有结束,这时,村民们发现,河里还有一个孩子。

360截图20180114171649667.jpg

村民张兆存告诉记者,当时这个孩子的奶奶想下河去救,他就拼命拉住她不让她下去。正当自己下河去救人时,发现张兆华已经一只手举着孩子露出了水面。

这时包括张兆存在内,一共三位村民都在冰冷的河水里,三个人接力把孩子递上岸后,张兆存马上给孩子实施抢救。

随后赶到的120对最后救上来的小女孩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另外两名被救小孩都被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天气严寒用气量增加 加气站前车辆排数百米长龙

1月9日下午4时许,薛城区黄河路上一加气站前,5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正排队等待加气,一字排开数百米路程。[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1-14

滕州铁路客运站多趟列车有变化 市民购票要留意

近日,记者从滕州站和滕州东站获悉,两大铁路客运站目前已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途经滕州的多趟普通列车、高铁运行均有变化,市民购票要留意。[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1-14

民俗游、忆江南 美丽乡村模式让冯卯村民尝甜头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冯卯镇注重产业培植。独孤城村依托国家级古村落称号,吸引画家入住,打造艺术部落,发展民宿产业,形成写生经济;[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1-14

四愿景绘出“幸福新山亭”

庄里水库完成投资21.3亿元,新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突破500MW,投资2亿元的东西鲁棚改加紧推进……如今的山亭大地,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激情...[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4

枣庄市发行“戊戌年”特种邮票纪念封戳

为配合2018年第一套新邮——《戊戌年》特种邮票的发行,1月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枣庄市分公司发行启用“戊戌年”特种邮票纪念封、戳各1枚...[详细]
枣庄日报 2018-01-14
报复竞争对手!滕州男子伙同朋友驾车拦截同行被刑拘

报复竞争对手!滕州男子伙同朋友驾车拦截同行被刑拘

​做生意难免有竞争,市民刘某得知自己预定好的生意被抢了先,怀恨在心,纠集朋友打算恐吓对方。可没想到,在开车追赶过程中,意外发生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长8米宽0.8米!滕州剪纸达人耗时1月创作百狗迎春图

长8米宽0.8米!滕州剪纸达人耗时1月创作百狗迎春图

传统的新春佳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狗年快要来到了,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在滕州市有一位叫石红霞的剪纸达人,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