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雾霾天你还敢戴隐形眼镜?枣庄不少小伙伴都中招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04 15:14:01

近日,枣庄的雾霾天多了起来,一些市民由于长期佩戴隐形眼镜诱发结膜炎等不适症状,一则“雾霾天,别带隐形眼镜,相当于‘雾霾吸尘器’”在朋友圈里广为传播,而眼科医生表示雾霾天尽量戴框架眼镜,并注意卫生和减少配戴时间。

2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薛城区人民医院眼科门诊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雾霾天气频繁,到眼科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有一些就是由于戴隐形眼镜引起的,有的呈现出眼干流泪、眼涩不舒服,还有的直接患上了眼睛的结膜炎、角膜炎疾病。张医生表示,雾霾天气压低,会使角膜缺氧加重,眼干、眼涩不舒服,另外市面上隐形眼镜的亲水性材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黏附在镜片上的雾霾有害颗粒可能进入隐形眼镜材质内,并且伴随着眨眼的动作,这些颗粒物会被带到镜片与眼球之间,对眼部进行刺激,会直接诱发眼疼、眼干、流泪等不适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再不注意用手卫生,用脏手去揉眼睛,时间一长,从而导致眼部过敏或感染,引发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这也难免有的文章,干脆把隐形眼镜直接比作了雾霾天的“吸尘器”。

张医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其实,隐形眼镜本身并没有什么错,科学正确地使用并不会引起感染,引起感染的是隐形眼镜表面吸附的那些微尘颗粒物。除此之外,当市民感觉眼部有干痒的症状时,误以为用一点滴眼液就可以缓解症状,殊不知眼药水中的化学成分恐会与雾霾中的成分起反应,滥用滴眼液也会对眼部造成新的伤害。

另外提醒大家,在雾霾天或是空气质量较差时尽可能戴框架眼镜。戴隐形眼镜或美瞳的市民,则要减少佩戴时长,减少在室外逗留的时间,不用眼的时候立刻摘下。同时,隐形眼镜一定要清洗干净,延长每天消毒的时间,保证镜片在护理液中至少浸泡杀菌12小时。一旦发现眼睛不适或有感染的迹象,要及时停用,并到正规医院的眼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记者 靖亚如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这三家景区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全省还有62家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一批全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议结果,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火热开展的当下,山东有65个单位成为首批实践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04
46秒 | 百年传统老手艺,这个村正宗地瓜手工粉皮远销全国!

46秒 | 百年传统老手艺,这个村正宗地瓜手工粉皮远销全国!

​粉皮是中国饮食文化中的重要一员,在滕州南沙河镇上徐村,仍保留着制作粉皮的老手艺,近日,记者前往该村,亲眼目睹了百年老手艺——纯手...[详细]
齐鲁网 2018-01-04

元旦枣庄接待游客27.86万人次 门票收入350余万元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旅服委获悉,今年12月30日至1月1日,全市10个重点旅游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7.86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实现门票收入351.6...[详细]
大众网 2018-01-03

注意啦!今天晚上到明天枣庄将迎中到大雪

3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枣庄将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最低气温降至-8℃。提醒市民要做好防寒保...[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赞!枣庄市薛城区荣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赞!枣庄市薛城区荣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近日,山东省文化厅公示了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名单,薛城区因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尤其是唢呐艺术的深入挖掘和传承而榜上有...[详细]
大众网 2018-01-02

吸引人才回乡创业 薛城开始寻找在外青年博士

近日,薛城区团委联合薛城区人才办等有关单位,决定开展“薛城青年人才工程·寻找在外青年博士”活动,吸引集聚更多薛城籍青年精英人才回乡...[详细]
大众网 2017-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