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将实施,枣庄市场掀降价甩货潮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12-26 12:56:12

52774980419796390102QN1D183Center.jpg

2018年1月1日,奶粉新政《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将全面实施。《办法》中指出,2018年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中国境内销售。而在枣庄,奶粉经销商,这场奶粉行业大变革中的主角们,有的摩拳擦掌,有的焦灼甩货,要赶在“大考”前收回成本。而枣庄的一些消费者,则对这个被企业和经销商视为生死线的日子无动于衷。

新政实施进入倒计时

渠道商忙甩货

记者了解到,这场奶粉“大考”实则是源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的发布。2016年6月,办法规定,我国对奶粉配方的管理由备案制改为注册制。自2018年1月1日起,未取得注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将不得在境内销售。

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而言,迎接他们的是悲喜两重天,已经完成注册制的企业摩拳擦掌,而尚未获批的企业,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jpg

而对于渠道商而言,一方面忙着在注册制落地前疯狂甩货,一方面则向已经拿到配方注册的企业抛出橄榄枝。“大部分甩货从今年9月份初就开始了,奶粉库存已经清得差不多了。”在奶粉行业做了6年的某品牌奶粉渠道商宋先生向记者表示,越接近注册制大限,甩货就越疯狂,经销商、厂家都在甩,最起码把成本收回来。

在新城一家连锁超市奶粉货架前,记者看到,货架上大部分的奶粉挂着特殊牌子促销,某品牌一款2段婴儿配方奶粉原价268元,现价160.8元销售。更有品牌为了促销,打出“第一件8.5折,第二件5折”的促销挂牌。

奶粉新政在倒逼经销商业内的资源整合。宋先生预计,“一些中小企业,过得了配方注册制的关,但过不了市场的关。”由于配方大幅减少,企业恐会打造大单品策略,为了维持利润空间则会蜂拥而至打造高端产品。

3.jpg

消费者不敏感

仍会选择熟知品牌

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配方注册制度,身处其中的消费者却并不敏感。在枣庄市中区振兴路一大型便利超市货架前,正在选购奶粉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奶粉选择上,依然会选择孩子口味习惯的品牌。而刚刚生完二孩的杜女士则表示,等到需要购买奶粉时更愿意选择大宝常喝的品牌或者亲朋好友推荐的品牌。“一般婴儿对奶粉口味有依赖,一般的奶粉品牌随便换了,可能会引起孩子腹泻,只要奶粉没有质量问题,一般不会轻易更换品牌。”

4.jpg

在枣庄新城的一家婴童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奶粉的市民,对于奶粉注册制的政策了解程度并不太高,店长告诉记者,奶粉因其特殊性,店员很少会主动推荐某一品牌,“每天前来购买奶粉的顾客还是选择平时购买的熟悉品牌。”并表示,奶粉新政后,随着一些品牌的新版奶粉的逐步上市,销量应该不会差。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枣庄本周最低温-6℃ 30日或有弱降水

海丽气象吧|枣庄本周最低温-6℃ 30日或有弱降水

25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获悉,枣庄本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受冷空气的影响,30日会出现一次弱降水的天气情况,气温...[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枣庄11条公交线路老年人有优待 65周岁以上免费坐

近日,我市下发了老年人免费(优惠)乘坐公交车实施办法(补充规定),将2013-2017年我市新增的11条城区公交路线纳入优待线路。[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25

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公示 枣庄26家社区入围

12月18日,省人社厅对拟认定的400家首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名单进行公示,枣庄市共有26家社区入围。[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2-25
要考驾照的看过来!枣庄11月份23所驾培机构排名出炉

要考驾照的看过来!枣庄11月份23所驾培机构排名出炉

要考驾照的看过来!枣庄11月份23所驾培机构排名出炉 [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赞!滕州俩小伙下班途中捡20万 通过名片联系上失主

赞!滕州俩小伙下班途中捡20万 通过名片联系上失主

赞!滕州俩小伙下班途中捡20万 通过名片联系上失主[详细]
齐鲁网 2017-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