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危险!指尖陀螺校园走俏 记者实验两圈打碎鸡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

2017-11-13 12:42:11

齐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孙文军)此前,一枚小小的牙签弩曾风靡小学校园,其带来的安全隐患引起不少媒体追问。然后,隐藏在校园周边的除了牙签弩,眼下一个外表看起来讨巧实则危险的玩具“指尖陀螺”又在不少的学生间流传,其潜藏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1510544255(1).png

指尖陀螺这个玩具能置于指尖,用手指拨动使轴片转动,陀螺就可以在手指上空转。调查中,这种玩具在枣庄滕州市多家小学附近被发现,很多小学生都知道指尖陀螺,有的学生更是满脸兴奋的在现场给齐鲁网记者演示玩具的玩法。

记者调查发现,滕州校园周边所售卖的指尖陀螺其材质各有不同,有塑料的,也有金属的,价格从两元到十几元不等,很多商家表示,这些陀螺一进货就会被卖光,而在网购平台搜索指尖陀螺,就有数百款商品,不少款式更是月销量上万,这些热销的款式形状不同,有的是圆形有的形状尖锐,甚至有的商家宣称,他的产品既是陀螺也是小刀,这让不少家长十分担忧。

“这种玩具肯定不安全,太危险了,一转动的时候,我就担心会碰到脸部和手。玩具本身就有尖儿,万一玩具飞出去打到脸上,很容易伤到脸,要是伤到眼睛,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家长对此表示担忧,“学校和家长应该两方面共同努力,杜绝这种玩具。”

 

1510544100(1).png

为了验证指尖陀螺是否安全,记者做了一个实验,记者从学校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个不锈钢制的指尖陀螺,当记者使劲转动陀螺,陀螺越转越快,同时将它与鸡蛋相碰,第一次碰撞后,鸡蛋外壳有些裂纹,当记者第二次碰撞时,鸡蛋外壳马上碎裂,并流出了蛋液,实际上,指尖陀螺导致孩子受伤的案例已经时有发生,在澳大利亚一名11岁男童在玩耍指尖陀螺的时候,将其抛到空中,但未能接住,陀螺跌下时,割伤他的眼角。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招430人!枣庄薛城第三批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公布

共招430人!枣庄薛城第三批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公布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发布第三批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共计划招聘430人。据悉,本次招聘对象具有薛城区户籍,身体健康,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详细]
齐鲁网 2017-11-13
“零跑腿”!滕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席位实现网络预订

“零跑腿”!滕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席位实现网络预订

近日,滕州市人社局全面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日前正式开通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席位网络预订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7-11-11

枣庄的哥吕留成获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近日,滕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传来好消息,该中心出租车驾驶员吕留成获评“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获得了1万元奖金,成为该中心第二...[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1-11

枣庄市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高铁二等座可打七五折

近日,记者从枣庄站获悉,现在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6种途径,已可提前购买寒假学生火车票了。枣庄铁...[详细]
枣庄新闻网 2017-11-11
饭店女工被压面机“咬手” 枣庄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饭店女工被压面机“咬手” 枣庄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饭店女工被压面机“咬手” 枣庄消防官兵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7-11-10

枣庄市中交警大队曝光了5辆车,看看有你吗

9日,记者从枣庄市市中交警大队获悉,市中交警大队曝光一批违法车辆,共5辆违法车辆上榜,据悉,这5辆车属于不礼让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10

滕州开通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席位网络预订服务

9日,记者从滕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滕州市人社局全面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于11月6日正式开通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席位...[详细]
大众网 2017-1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