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幼童异物卡喉滕州交警3分钟送医 这个急救法要记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滕州台 张媛媛

2017-09-15 11:12:09

齐鲁网枣庄9月15日讯(记者 滕州台 张媛媛 )近日,滕州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名一岁幼童被异物卡喉,生命垂危,家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遇到堵车,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向交警求助。

01.jpg

由于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道路车多,行驶路线复杂,接到指令后,滕州市交警大队立即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安排警车与报警车辆对接。

02.jpg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带着报警车辆拉着警笛奔向人民医院,车辆行驶中民警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各岗点优先放行,争分夺秒,仅仅用了3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人民医院,为抢救赢得了最宝贵时间。

海姆立克急救法.jpg

被异物卡喉 海姆立克急救法要记牢!

幼童吃东西时被异物卡喉或呛到气管的事情时有发生,面对这种情况,家长要怎么做紧急处理呢?为此,记者来到滕州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进行咨询。

主治医师胡纯厚介绍,遇到这种情况要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两手握住孩子的颧骨,坐稳之后,然后用手掌拍击患儿两侧的肩胛骨之间,用力拍击五下,拍击完之后把患儿翻过来,用食指和中指按压患儿胸骨的中下端,也是按压五次,按压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孩子的嘴巴是张开的,如果发现异物从嘴巴出来,再用手指把异物从患儿的口腔取出来,如果用这种方法不能让患儿把异物吐出,就必须去医院就诊。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枣庄本周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29℃

海丽气象吧|枣庄本周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最高气温29℃

本周枣庄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的降水迹象。“根据目前的天气数据分析,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多云到晴,12日-13日,多云间晴,15...[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枣庄薛城走访20多户贫困户

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枣庄薛城走访20多户贫困户

9月6日,枣庄市薛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助力精准扶贫”走访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玉带横腰!先后五千万整改河道  如今山亭西集龙河美成画

玉带横腰!先后五千万整改河道 如今山亭西集龙河美成画

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境内的龙河,曲折蜿蜒,又叫九曲龙河、巨龙河,属十字河流域的南支流。其源头有二,均在现在的山亭区凫城镇...[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64秒|枣庄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涉枪案 缴获枪支27支

64秒|枣庄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涉枪案 缴获枪支27支

近日,枣庄市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深挖扩线,成功侦破一起重大非法制造、买卖、邮寄、储存枪支、弹药案件。截至目前,已抓获制贩枪弹犯罪嫌...[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

2017年枣庄市首届“金马杯”羽毛球 争霸赛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