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果皮乱扔车辆乱停 枣庄部分小区不文明行为惹人嫌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9-05 10:27:09

社区是我们生活的家园,社区的干净整洁事关居民的生活,可近日记者走访不少小区发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楼道堆杂物,地上倒药渣等不文明现象比较常见,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垃圾桶近在咫尺 果皮却随地乱扔

首先记者来到了市中区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的广场,在地上发现有不少橘子皮,橘子皮或大或小,或完整或残缺,零零散散地分布在社区服务大厅门口。粗略的数了数,橘子皮有二三十块。在大厅门口还发现了被车辆辗轧的橘子。来来往往的行人看到这些橘子皮纷纷避让,却没有一个人去主动捡起来。

不仅有橘子皮,附近还有三四个烟头和两个食品包装袋。据附近居民表示,这些垃圾好多都是来广场玩的孩子和老人吃完丢弃的。“旁边就是垃圾桶,就不能多走几步,弄得广场脏兮兮的。”

记者又来到了幸福小区16号楼附近,在一张此处禁止扔垃圾的告示下,却有一袋垃圾明目张胆地“躺”在那里。附近居民李大爷说,“原来这个地方是个放垃圾的地方,大家都扔惯了。后来改成新式垃圾桶了,可是大家还是习惯往这里扔,顺手了。虽然都知道这样做不对,可都改不了这毛病。居委会贴了告示,还是不太管用。”

旮旮旯旯堆满了杂物

在幸福小区13号楼后,一堆东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走近一看,七袋用过的水泥和沙子满满当当靠在墙上,旁边一个废弃的马桶,看上去破破烂烂。马桶的附近竟然还有辆厢式货车车厢,看来已经好久没有使用,车厢下部有些部位已经受潮、生锈。楼后俨然成了储藏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公共的地方都成他家的杂物间了,太不像话了。”

楼外杂物乱堆,楼道内又是什么情况呢?记者又来到了另一栋楼,在该楼3层的楼道内,一张床堆在楼道里,床头加上床尾和床身,把本来就很窄的楼道空间占据了三分之一。估计是谁家淘汰下来的,没地放就放在这里。

虽然自己家宽敞了,可是对于进出楼道的居民可就不方便了,一位居民表示,“楼道不是用来堆杂物的地方,你是方便了,可是别人呢?白天还好,到了夜里看不清撞上去可咋办?放在这里时间长了落满灰也影响楼道卫生。”

车辆乱停毫不顾及他人

在丽景园小区某单元楼前,两辆车像两个守卫一样把单元门堵得严严实实,宽度只能容下一个人过去。“停车就不能注意点,门口留那么小的空,别人进出多不方便了,再说这也不是停车的地儿呀。”一居民指着单元门口的车辆说。

就在这两辆车的对面,双向通行车道一侧被私家车占满,仅留下一车道的空给居民行走,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也使小区内的地面设施遭到破坏。居民王先生说:“道路两侧经常停的满满的,很容易堵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从小区开车出门太不方便了。”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在小区的多条路面上,两侧都停满了车,其中大部分是私家车,另有少量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辆。远远望去,路两侧停放的车辆排成了长龙,仅剩下中间车道供车辆出入。

一位赵姓居民表示,“文明停车最根本的是你停车不影响他人,但很多司机都做不到,很多司机都是只要把车停下就好,根本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记者 王正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立麦清洁成KTV卫生死角 一次性话筒套形同虚设

当下,KTV成为各个年龄段人群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KTV里唱歌能缓解压力,放飞心情。但是,娱乐之余,你有关心过KTV里的卫生状况吗?[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5

注意!枣庄残疾人持阳光卡乘坐这些线路免费

根据枣残联【2015】50号文件关于枣庄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实施办法规定,免费乘坐市内规定公交车线路范围:7路、9路、10路、11路、29...[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5

滕州一养鸡场水、空气污染严重 被责令整改

滕州市龙阳镇南张庄村村东有一养鸡场,水污染、空气污染严重,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责成环保局、畜牧局、龙阳镇调查处理。[详细]
枣庄日报 2017-09-05

失忆症妇女流落街头 手机里的一条短信帮寻到亲人

近日,台儿庄民警在该区文化东路物价局附近街面上发现一名妇女,年龄50多岁,询问发现,该妇女提供不出家庭住址及亲属姓名,遂将该妇女的带...[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5

“人民币版”冥币充斥市场 仿造、变造人民币属违法

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之前,很多市民按照习俗焚烧祭品。除了火纸、纸元宝以外,各类冥币也屡见不鲜。有市民反映,一些贩卖冥币的商家想出了不...[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5
注意!后天晚上八点 枣庄这些小区停供天然气

注意!后天晚上八点 枣庄这些小区停供天然气

为保障老城区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枣庄华润燃气对胜利路中压管网的改造更换现已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实施意见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实施意见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加快文化经济融合发展实施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7-09-04
薛城交警实名曝光超载违法行为人 179人

薛城交警实名曝光超载违法行为人 179人"上榜"

薛城交警实名曝光超载违法行为人 179人"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7-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