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庄老城区大排档 “夜产”垃圾近20吨 市民难忍受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9-01 11:35:09

夜市大排档在地面留下大量垃圾和难看的油污,环卫工清理很艰辛。  

虽然创城的脚步仍在进行中,但如今,“享誉”整个市中区的夜摊馄饨每天仍会定时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据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市中区城区内仅夜间大排档一项就日产垃圾近20吨,并且部分大排档直接露天炒菜,溅出的油污滴落在地面上,让部分路面常年油腻不堪,给创城工作带来了很大阻碍。

8月28日清晨4点半,市中区文化路金色大地KTV处的环卫工孙金荣正在马路上辛勤劳作着。虽然天已见明,但此处仍有大排档在正常营业中。记者赶到之时,在此路段处的一家大排档恋恋不舍地开始收摊打烊,旁边一家饭馆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收拾饭店门前的八仙桌和马扎。据悉,这条胡同多年来一直是老城区夜摊馄饨和炸串等经营最密集的场所,采访时虽然多数排挡已经收摊,但地上仍留着大量的垃圾和油污。其中,与马路相连的一个排水口旁边更是油腻不堪。孙金荣告诉记者,环卫部门的规定是早上7点前必须清理完夜间的垃圾,由于她负责的路段馄饨摊太多,工作量大,所以每天不得不早来一会,但夏天这种大排档一般都会营业到凌晨5点左右,所以为此总免不了与他们争吵几句。“我们扫地的就只知道要按时完成任务,有时小小的争吵能忍也就忍了,但有时总这么咄咄逼人,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孙金荣说道。

在她打扫期间,记者发现此处两旁的绿化带中有之前食客们扔下的餐巾纸和酒瓶等物。“餐巾纸基本上都是人们随手扔的,而这些酒瓶是此处的馄饨摊摊主为了‘可怜’我们这些扫地的,特意留下来的。”孙金荣说道。据环卫部门负责该区域的组长介绍,该路段的柏油路是近期刚刚铺设完成,但才没过多久,地面上已经覆上了一层油污特有的黑色,有时严重的时候,脚踩上去都粘乎乎的,尤其是附近路面上的排水口,几乎每天都是这种油乎乎的状态。“这段时期检查频繁,但不知此处的大排档还可继续营业,每次检查前,我们都需用火碱将排水口彻底清理一次,但好不了两天便又会恢复到这种状态。”该组长说道。

清晨5点10分,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市中区鑫昌路与华山路东南角的某大排档,同样,来到此处时,饭店工作人员也是刚刚开始打扫“战场”,两名工作人员正在门前吃着早餐,该饭店往东还有几个大排档,地面上同样有很多垃圾。记者赶到时,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已将多数沿街店门前的垃圾扫成小堆,等待清运车前来。现场走访期间,记者注意到,虽然垃圾都已成堆,但只要稍有风吹过,散落的垃圾就会被吹得四散,环卫工人们只好又跑至远处再去清理。该路段组长说:“虽然这些店面向环卫部门交纳了几十元的费用,但那只是垃圾清运费,用于垃圾运往中转站的这个过程,并不代表饭店内产生的垃圾就可以随意丢弃,除此之外,饭店也应承担垃圾打包的义务。”

8月30日,记者通过市中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大排档作为每年夏天最火爆的市民消费场所,虽然提供了便利实惠的用餐场所,但确实给环卫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尤其是近几年,大排档经营出现了更深入和更散乱的现象。如今,老城区大排档“夜产”垃圾将近20吨。“别看数量不多,但由于垃圾绝大多数都需清扫,并派车清运,所以工作量较小区桶装生活垃圾来说大了许多。”该负责人说道。他表示,虽然市中执法部门近期也对城区内不少大排档进行了相关治理,但效果并不是十分明显,尤其是城区内龙头市场西门、金色大地馄饨摊和光明广场大排档等“顽疾”,如今仍每天都在进行。该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市民夜间有没有馄饨吃”的问题而言,显然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和城市环境卫生重要得多,建议政府部门建立长期问责制,彻底改变城区内占道大排档污染城区卫生的经营行为。(记者 王龙飞 文/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发幼儿园收费政策提醒函 自立收费项目要受罚

新学期临近,日前,市物价部门召开全市各类幼儿园收费政策提醒会议,发放《幼儿园收费政策提醒函》,要求市及各区(市)公办、民办幼儿园要...[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1

开学季多家“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挑选要注意资质

昨日,我市中小学学生报到,学校周边的“小饭桌”也跟着红火了起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部门会定期对“小饭桌”进行整...[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9-01

滕州584户家庭获得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

8月30日,2016年第一季度申请公租房家庭配租中签排序摇号活动在滕州市住房办举行。[详细]
大众网 2017-09-01

为抄近路竟从排水口出入 业主盼及时堵上安全“盲点”

为了方便雨水及时排出小区,不少小区均设有雨水排水口。高新区安侨国际花园小区也设有这样的雨水排水口。28日,该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反...[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河南游客古城内丢失手机 监控显示被一男孩顺走

近日,河南商丘的张女士专程来台儿庄古城旅游,结果在古城东门购票时,把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待她回去寻找时,手机已经被一名男孩拿走。[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明日开学,枣庄城区21条路迎“大考”

明日,我市各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首日,城区交通将结束“暑假交通模式”,进入“开学交通模式”。[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42秒丨凌晨4点别克轿车着火 火势迅猛整个车身被烧毁

42秒丨凌晨4点别克轿车着火 火势迅猛整个车身被烧毁

8月25日凌晨4点20许,在滕州市华腾小区门口,一辆别克轿车着火,滕州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事法现场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取消6项 优化2项

日前,经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2017年第二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11项,其中承接省下放行政权力3项,取消市级行政权力6项、优化2 ...[详细]
大众网 2017-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