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季多家“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挑选要注意资质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7-09-01 11:31:09

昨日,我市中小学学生报到,学校周边的“小饭桌”也跟着红火了起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部门会定期对“小饭桌”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陆续有百余家合格“小饭桌”在各学校周围进行公示,供家长挑选的同时也接受家长的监督。

采访中,多所中小学附近的“小饭桌”已经准备就绪,多家“小饭桌”招收学生的数量从十几名到三十多名不等,一般一个月收费在300到600元,为孩子们提供午饭和午休场所,有的还可以在放学后为孩子辅导作业。

昨日,部分学校门前,不少“小饭桌”举着广告牌在学校门前招生。枣庄街一小学门口的小巷内,就有10多家“小饭桌”聚集。“你家孩子上几年级?需要在这里吃饭吗?”不少学生家长被招生“大军”簇拥着。一家“小饭桌”内,墙上贴着收费标准:餐费每月240元,晚辅导班每月300元,午睡一人一床本学期免费,不参加晚辅导班的学生下午6点以后来接每月另加100元。

一间厨房,一间卧室,一排小床,就是很多“小饭桌”的全部“阵容”,基本上规模差不多的“小饭桌”招生人数在30—50人。“我和孩子爸爸做生意,中午时间少,没办法照顾孩子,就给他找了家‘小饭桌’,卫生状况还不错,看着也比较放心。”来找小餐桌的学生家长秦女士说,她对“小饭桌”还是非常认可的,但经营资质方面,她和很多家长一样,都没怎么注意过。

说到经营资质,经营者们大多表示,都是熟人介绍的,一般家长关注的是“小饭桌”的卫生、食品营养和安全问题,对经营资质关注的不多。“尽管‘小饭桌’方便,但如果能取得相应的经营资质,作为家长我们也会更放心一些。”一位送孩子到振兴路附近一家小餐桌的市民说。对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选择“小饭桌”要查看经营者的各项证件,在已取证的小饭桌进餐,也可以进行监督,有任何疑问可向该部门咨询。(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584户家庭获得公租房实物配租资格

8月30日,2016年第一季度申请公租房家庭配租中签排序摇号活动在滕州市住房办举行。[详细]
大众网 2017-09-01

为抄近路竟从排水口出入 业主盼及时堵上安全“盲点”

为了方便雨水及时排出小区,不少小区均设有雨水排水口。高新区安侨国际花园小区也设有这样的雨水排水口。28日,该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反...[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河南游客古城内丢失手机 监控显示被一男孩顺走

近日,河南商丘的张女士专程来台儿庄古城旅游,结果在古城东门购票时,把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待她回去寻找时,手机已经被一名男孩拿走。[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明日开学,枣庄城区21条路迎“大考”

明日,我市各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首日,城区交通将结束“暑假交通模式”,进入“开学交通模式”。[详细]
枣庄晚报 2017-08-31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

枣庄四部门开展用电稽查 锁定八类重点排查对象[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

枣庄14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第九批特级教师,有你老师吗[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42秒丨凌晨4点别克轿车着火 火势迅猛整个车身被烧毁

42秒丨凌晨4点别克轿车着火 火势迅猛整个车身被烧毁

8月25日凌晨4点20许,在滕州市华腾小区门口,一辆别克轿车着火,滕州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事法现场进行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7-08-31

枣庄第二批行政权力调整:取消6项 优化2项

日前,经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2017年第二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11项,其中承接省下放行政权力3项,取消市级行政权力6项、优化2 ...[详细]
大众网 2017-08-31
“刘村酥梨”熟了!万亩梨园开园迎客

“刘村酥梨”熟了!万亩梨园开园迎客

“刘村酥梨”熟了!万亩梨园开园迎客[详细]
齐鲁网 2017-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