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鲁班文化节将于本月在滕州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永文

2017-06-21 11:49:06

齐鲁网枣庄6月21日讯(记者  李泳君  滕州台 庞立冰 张贤昌 张兴美)6月20日,记者从市墨子研究中心办公室了解到,在省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墨子学会,山东建筑大学,滕州市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鲁班文化节将于6月22日至23日举办。期间共开展7项主题活动。
第三届鲁班文化节的主题为“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进一步传承鲁班精神,挖掘滕州文化底蕴,彰显滕州历史名城的魅力,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幸福滕州提供文化支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为确保第三届鲁班文化节达到预期效果,主办方为本届节会设计了开幕式、鲁班文化学术研讨会、优秀工匠评选表彰、鲁班锁拆解大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文化惠民演出、鲁班故里行等七项主题活动。目前,工匠评选、鲁班锁拆解大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在进行。
为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配合第三届鲁班文化节举办,本节会期间,滕州市文广新局组织排演了大型古装柳琴戏《墨子与鲁班》将在龙泉广场进行演出 市总工会还组织全市计算机技术应用、焊工、钳工、机械零件测绘、医疗、护理、药学等方面的精英人才开展技能竞赛,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山东建筑大学讲组织鲁班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围绕“工匠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文化节期间,还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到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以及鲁班故里界河镇等参观考察,展示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以上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鲁班文化节的知名度,扩大滕州的对外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凡、林绍荣、李永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8秒|名花倾国两相欢 万亩荷花绽放台儿庄运河湿地

98秒|名花倾国两相欢 万亩荷花绽放台儿庄运河湿地

进入6月份,位于京杭运河台儿庄段湿地公园万亩荷花渐次开放,吸引了不少瑜伽爱好者,她们婀娜的身影与亭亭玉立的荷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详细]
齐鲁网 2017-06-25
76秒|画面太美!枣庄这个地方吸引近万只白鹭安家

76秒|画面太美!枣庄这个地方吸引近万只白鹭安家

白鹭群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的岩马库区安家,勾画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17-06-22
枣庄公安破获特大制毒案 缴获K粉原料1.45吨

枣庄公安破获特大制毒案 缴获K粉原料1.45吨

6月21日,山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办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6-21

枣庄西集镇四驾齐驱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连日来,西集镇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详细]
齐鲁网 2017-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