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钙片吃出面粉味 枣庄市民网购保健品价格便宜真假难辨

来源:枣庄晚报

作者:

2018-03-21 12:46:03

与实体店相比,网上购物平台商品价格更便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在网上选购进口保健品。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价格实惠、商品种类齐全、购物省时省力、送货快捷成为消费者偏爱网购进口保健品的原因。但问题也由此而生,线上保健品市场鱼目混珠,乱象丛生,消费者一不小心或许就会掉入“陷阱”之中。

青年保健品受欢迎

近日,家住市中区立新小区的于女士今年60多岁,近期常感到腰腿疼痛,走路无力,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她可以吃一些中老年钙片等保健品。于女士在药店买了几盒钙片,花费上千元,待钙片吃完后,症状有些好转,想想买的钙片并不便宜,于女士就想让女儿在网上看看其他品牌的钙片,“现在的年轻人都是网购,我就想在网上看看有没有卖保健品的,女儿在网上查找后发现,网上的钙片种类多而且价格便宜,有一种钙片,在实体店一瓶几十元的在网上仅卖十多元,看买过的人评价也不错,我就让女儿给我买了十瓶这种钙片。”于女士说,“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和药店卖得一样,可是吃得时间长了就感觉都是面粉味,我就没有再吃。”于女士说。

记者与几位专卖保健品的网店店主聊天后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店里的保健品销量都很是不错。其中一位店主说:“我主要做促进睡眠类的保健品,近半年来,生意很好,各种保健品的销量也不错,客户的评价也相当高。”

“前几年,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品卖得很好,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一些适合年轻人的保健品销量逐渐增多,部分适合年轻人的保健品销量已经超过了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品,大多是调整亚健康状态的保健品。”某购物网站上一家保健品网店店主说。

网购方式便利实惠

记者采访了二十位市民,其中近半数市民称会选择网购保健品,其他的市民表示在实体药店或医院购买。方便、便宜和种类全成为网购保健品的理由,而这些选择网购保健品的市民对网上保健品质量仍较为担心。

“网购保健品还是不放心,根本就是真假难辨,遇到假货维权也是个麻烦事,还是在药店和医院购买靠谱。”家住市中区的霍先生说。

“网上购物平台的商品种类比实体店要齐全得多,想找哪些功效的商品,只要进行简单的关键字输入,网站就自动搜索出此类商品,各种品牌、各个国家的都有。”市民王先生说。

“我购买的都是进口保健品,我就认准固定的网店,每次需要什么产品都会到这家网店里找,方便快捷。”家住市中区的李女士说,网上购买进口保健品送货速度快,省去了东奔西跑来回对比的辛苦。

据了解,无论是通过实体店还是通过网购途径买食品或保健品,都应保存好购物小票和发票,一旦商品有问题,可以作为维权的凭证。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半夜撞人逃逸!枣庄一5年驾龄男子被终生禁驾

半夜撞人逃逸!枣庄一5年驾龄男子被终生禁驾

今天,枣庄交警部门曝光一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一台儿庄男子驾车撞人逃逸致人重伤,不光受到了牢狱之灾。2018年1月23日,被枣庄市公安局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枣庄一女子出国打工 钱没赚成中介费差点打水漂

市民袁女士就因为经不住“高薪”诱惑,于2017年10月份在网上寻得一家出国劳务中介,并于2017年12月初顺利到达新加坡。没想到在新加坡工作的...[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20

枣庄各类辅导机构“抢市场”家长报班理由五花八门

近日,在市中区君山路上一小学门口,一些机构正在散发手提袋,里面装着辅导班的宣传单。遇到感兴趣的家长,宣传人员会停下来详细介绍,逐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20

枣庄不少小区里高层电梯里电动车成“常客”

在我市不少高层小区内普遍存在这种现象,有住户将电动车推进电梯,导致部分业主非常反感。[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20

滕州市民刷单想赚钱 被骗10万多

赵某家住滕州,看到网上的兼职广告,就想利用假期刷单赚钱。赵某通过QQ联系“客服人员”进行咨询,“客服人员”给其发送刷单链接,赵某打开...[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5

枣庄雨后野菜冒头 市民热情被勾起

“日日思归饱蕨薇,春来荠美忽忘归。”乍暖还寒时,在经历了一场春雨的洗礼之后,各种野菜是铆足了劲儿地长。[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5

枣庄:黄金首饰失而复得 失主感动赠送锦旗

近日,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被送到滕州市公交客运站,这是春运中发生的五百余起好人好事的一个缩影,更是1路乘务员黄晨的拾...[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4

枣庄:男子公交站台偷手机 俩乘客联手将其制服

目前,BRT作为我市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乘坐BRT成为众多市民出行的首选,每天的客流量更是其他出行方式无可比拟的。[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4

绷紧的风筝线锋利如刀刃 放风筝别忘了文明和安全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暖和,在户外放风筝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户外放风筝。当人们在感受春风,欣赏漫天飞舞的风筝时,殊不知...[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4

自动售货机“入住”枣庄城区街道 扫码可买商品24小时营业

12日,在市中区四季园小区,一台自动售货机前几位市民正购买东西。小区居民李先生说,“这个自动售货机是前段时间安装的,青年人和小孩子们...[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4

聊天口无遮拦两家心生嫌隙 提醒:话要想好了再说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说起话来是滔滔不绝,不管别人是不是愿意听,总是口无遮拦的一并倾出,殊不知,自己已经招惹了“是非”。家住市中区德仁...[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3

独自留在家内 枣庄五岁娃“出走”门卫拦住送回

近日,家住市中区利君苑小区一名五岁的孩子独自出门找家人,快要走出小区大门时,幸被门卫拦住并将其送回了家。[详细]
枣庄晚报 2018-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